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赛季29次破百 年终排名有望跻身前五

2010年04月28日10:27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周维)北京时间昨日,丁俊晖以10∶13不敌墨菲,连续4年无缘8强,提前结束了本赛季的所有排名赛比赛。尽管如此,但是丁俊晖本赛季的战绩却颇为辉煌,单赛季破百次数达到29次,目前仍然占据着单赛季排名第一,收入也已经达到近300万,这也是最近几个赛季一来丁俊晖收入最多的一次。

遭逆转 注意力不集中造成

在第一阶段领先后,丁俊晖在第二阶段被墨菲追成8∶8,在昨日凌晨开始的第三阶段比赛中,双方继续胶着。丁俊晖在第19局轰出单杆137分的高分,以10∶9领先。不过丁俊晖的好手感,并没有影响墨菲的心理状态。墨菲将比分扳成10∶10后,利用丁俊晖远台进攻失误,连得3局,最终以13∶10笑到最后,获得了最后一个8强席位。赛后,失利的丁俊晖大方接受采访,“第三阶段的比赛,我的注意力集中不起来。”长盘比赛,一直都是丁俊晖的弱项。本赛季获得两项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单赛季世界排名暂列第一。人们对他在世锦赛的表现寄予厚望,但他仍未过“克星”墨菲这一关,“我对本赛季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的比赛有遗憾,但我并没有过分伤心。未来,我会争取去赢得世锦赛冠军。”

29杆 赛季破百杆数

丁俊晖本赛季总共轰出29杆破百,创2003年转入职业以来的个人历史最佳战绩,单赛季破百次数与奥沙利文并列第二,其中,在本赛季排名赛轰出22杆破百位列世界第一,罗伯逊和奥沙利文都是17杆破百并列第二。破百次数是衡量一名斯诺克球手的进攻天赋的最直观标准,历史上最伟大的破百王是“台球皇帝”亨德利,他职业生涯迄今轰出747杆破百,但考虑到他已经打了25年的职业比赛,破百效率并非最高。而“火箭”奥沙利文破百次数是596次,堪称进攻最犀利之人,丁俊晖尽管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还有不小差距,但小晖的破百能力绝不含糊,他仅仅用了不到5个赛季就轰出个人职业生涯第100杆破百,刷新了奥沙利文保持的100杆破百所用时间纪录。

300万 单赛季奖金第一

虽然输给了墨菲,但是这无碍丁俊晖继续占据着单赛季排名第一的宝座,如果奥沙利文不能最后夺冠的话,那么丁俊晖的排名将首次成为赛季第一,年终排名也有望首次跻身前五。

同时,丁俊晖单赛季奖金也排名首位。本赛季六站排名赛丁俊晖获得了一冠两亚的成绩,英国锦标赛加冕让他收获了10万英镑,大奖赛和中国公开赛两个亚军则分别拿到了3.5万英镑以及2.8万英镑。加上另外3站的奖金,丁俊晖的奖金达到189275英镑。在非排名赛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上进账14000英镑,在江苏精英赛上收获了9000英镑,在冠军联赛中也拿到了1200英镑,总计收入达到了24200英镑。而在国内的比赛中,丁俊晖的奖金收入大概有6万英镑。如此一算,丁俊晖在本赛季的收入约为28万英镑左右,折合成人民币约295万。目前,仅有奥沙利文的奖金数额可以与丁俊晖匹敌,如果奥沙利文不能在世锦赛上夺冠的话,丁俊晖将成为本赛季的奖金王。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