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墨菲对丁俊晖惺惺相惜:丁承受超常的压力

2010年04月28日11:16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过三个阶段的比赛最终战胜丁俊晖,在墨菲看来这份成就远胜于一个排位赛冠军。赛前他是不被看好的那个,赛后,他却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但在舆论和现实的矛盾中,之前有些任性的墨菲反而看到了丁俊晖身上可贵的东西。赛后接受记者采访,这个之前还为球迷支持小晖而意气用事大叫“丁俊晖又不是英国人”的胖子,终于表现出了更为可爱的一面。“丁俊晖2003年刚来英国的时候,我去北安普敦和他一起训练,现在7年过去他的变化巨大,真是不可思议,我第一阶段发挥得不好,但是这毕竟是最重要的台球赛事,我总是想在这儿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说实话我感觉丁俊晖不是败在实力,而是因为他肩膀上背负的沉重压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墨菲的这番坦陈让在场中国记者都有些动容。同样年轻的两人,似乎都在比赛的磨合中找到了共同点,让之前傲慢的墨菲很是惺惺相惜。“我经常去中国,亲眼见证了丁俊晖在中国国内的人气,有时候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了,他是一个年仅23岁的年轻人,本来不应该承受和年龄不相符合的巨大压力,我想中国的台球迷们应该给他一点空间,给他一点时间,也许他会有更好的表现。”

事实上,墨菲的这一席话充分代表了当今斯诺克球坛的风气。年轻选手鳞次栉比的出现,但同时,也有不少人因为巨大的压力而倒在了起跑线上。其中丁俊晖一直是一个奇迹,因为他的背后还有十几亿双眼睛。

现在,重新崛起的丁俊晖又站在了全新的高度之上。复苏的他在结束本赛季之后,将会给自己一个缓冲期,然后等待新赛季的来临。墨菲说,他相信丁俊晖还有更上一层楼的可能,但前提是,每个人都能看到他努力的一面,而不仅仅是成绩。

(新闻晨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