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胖低迷成骑士心病 他是秘密武器还是累赘?

2010年04月28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早上8点,克里夫兰骑士在速贷中心迎战芝加哥公牛。最终骑士96-94险胜对手成功晋级季后赛第二轮。骑士的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在本场比赛打出了他季后赛以来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全场拿下14分8个篮板3次助攻,但还是受到了犯规危机困扰。纵观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奥尼尔的表现,我们不禁对这位昔日的超级中锋既遗憾又无奈。如果他只有这样的状态,骑士想要夺取总冠军,看来难度要比预想的更大一些。

对于骑士而言,沙奎尔-奥尼尔发挥的未如预期是一件令他们感到非常失望的事情。在季后赛同公牛系列赛的五场比赛中,奥尼尔场均只有9.2分和6.2个篮板入账,场均犯规数却达到了3.8次,在同乔科姆-诺阿的对决中堪称完败,而如果奥尼尔带着这样的状态进入接下来的比赛,那么骑士肯定会陷入苦战当中。

纵观首轮季后赛里奥尼尔的表现,我们发现很多时候这位巨大的中锋在场上反而会造成骑士进攻不够流畅的现象,难以打出球队此前在他缺战的时候那种灵动自由的进攻,以及更加积极和范围更广泛的防守,而这恰恰是目前最困扰骑士的问题所在。当奥尼尔被当作对抗德怀特-霍华德湖人内线双塔的秘密武器,一直保留到季后赛才开始启用的时候,骑士意外的发现这位“大柴油机”的“暖机”过程相当不畅,而球队也因此而打的远没有想象的那么顺风顺水,而这也给骑士的士气造成了一定的打击。

当然有些事情好像还不能够过早的定论,一位年薪2000万美元又休养很久的核心级人物却成为了球队的累赘,事实真的如此么?如果奥尼尔职业生涯没有那四枚总冠军戒指,这样的理论或许还算成立,但是考虑到奥尼尔在常规赛中与魔术和湖人对抗中确实达到了预期的发挥,或许我们应该给奥尼尔更多一些耐心才对。毕竟从系列赛整体来看,奥尼尔还是在不断的摸索中慢慢寻找感觉,而防守也比以往卖力许多,在最后一场比赛里他的得分和篮板都是今年季后赛的最高值,9投7中的不俗手感也告诉公牛一件事情:如果不注意我,我会给你们好看!

对奥尼尔这位大孩子,骑士现在只能既希望于他的暖机过程可以更快一些,至少能够早让他自己的水准达到这个赛季常规赛的巅峰,这样他们才可能在今后的季后赛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距离总冠军也将因此而更加的接近。幸运的是,奥尼尔本人应该也有此打算。(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