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阿一人废掉骑士二老 奥尼尔疑成球队累赘

2010年04月23日09: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 有沙克-奥尼尔骑士内线,纸面上看起来似乎很强大,但是他们在面对诺阿领衔的公牛内线时,没有占到丝毫便宜,奥尼尔反而有成为骑士累赘的嫌疑。在今天骑士对阵公牛的比赛中,奥尼尔全场比赛出场只有19分钟,其中在关键的四节没有出场,伊尔戈斯卡斯只打了5分钟。诺阿全场则打出两双,得到10分15篮板,外加5助攻。

奥尼尔拥有身高和体重优势,但是因为他年龄因素,他这些优势变成劣势。与之相对,诺阿虽然体重不及奥尼尔,但是他的跑跳能力强过奥尼尔不少。所以公牛队一开始就拿奥尼尔大做文章,加快比赛节奏,打奥尼尔一个回防不及。这招取得明显效果,公牛队第一节就取得领先。

在加快比赛节奏的同时,公牛队在落入阵地战之后,又利用奥尼尔高位挡拆出不来的弱点,大打诺阿和罗斯高位挡拆,这再度让骑士队的内线防守陷入被动。除了在防守端,骑士队内线在进攻的时候也丝毫占不到便宜。因为奥尼尔老态尽显,公牛队直接用诺阿单防奥尼尔,根本不用包夹。

公牛队防守奥尼尔的方法彻底冻结了奥尼尔,首先是奥尼尔自己进攻打不开,他全场比赛7投只有2中,其次是因为奥尼尔进攻打不开,他完全吸引不了包夹,那么他就无法起到策应的作用。如此一来,因为奥尼尔在攻防两端都发挥不出作用,他在场上反而成为骑士的最大漏洞,说得难听点就是累赘。

因为对奥尼尔防守的凑效,加之诺阿自身年轻力壮,他今天在后场篮板一项上发挥出色,全场比赛得到11个后场篮板。与此同时,诺阿还抓下4个前场篮板。一来一去之间,不止反应出公牛的内线实力出色,也反应出骑士队目前内线巨大漏洞。因为诺阿发挥出色,他几乎废掉骑士队引以为傲的内线。

骑士队目前内线拥有奥尼尔和伊尔戈斯卡斯,高度和体重优势极为明显。但是因为公牛队内线诺阿和泰-吉布森的运动能力,骑士队两大内线基本被废掉。今天奥尼尔全场比赛只出场19分钟,而伊尔戈斯卡斯全场比赛只出场了5分钟。如果骑士队不作出相应的调整,他们的内线如何能抗运动能力同样出色的魔术?(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