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单杆轰128救两赛点 4-12暂落后罗伯逊

2010年04月28日05: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晚,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在英国的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大剧院全面展开。在传奇老将戴维斯和“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的对阵中,后者一度以12-2领先,但戴维斯顽强的挽救两个赛点,以4-12将比赛拖到第三阶段。

今年是尼尔•罗伯逊连续第六年来到克鲁斯堡,最好战绩就是去年进入四强。本赛季夺得大奖赛冠军的他,临时排名第4,单赛季排名第6。首轮比赛中他以10-5击败老将奥布莱恩,第二轮他以13-12逆转资格赛选手古尔德。在八强选手中,他是唯一一位非英伦三岛的球员。

今年8月,史蒂夫•戴维斯将迎来自己的53岁生日。这是他第30次亮相克鲁斯堡,之前他已经连续三年遭遇首轮出局,在新世纪的十年中,戴维斯的最好战绩就是2005年闯进1/4决赛,但败在了当年的新科冠军墨菲杆下。戴维斯仅在本赛季的英锦赛中进入正赛,本赛季临时排名第25,单赛季排名第42。首轮比赛中他以10-9险胜马克•金,第二轮以13-11爆冷淘汰卫冕冠军希金斯。

双方在排名赛中曾交手三次,罗伯逊以两胜一负略占优势。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在去年的世锦赛首轮,这也是他们在世锦赛中的第一次交手,当时罗伯逊以10-2血洗戴维斯。

首局比赛罗伯逊率先尝试进攻失败,但戴维斯得到8分之后进攻终止,罗伯逊也仅拿下7分双方便进入防守大战。经过几番攻防之后,罗伯逊得到上手机会,得到36分时进攻黑球失误。戴维斯在随后虽有进攻机会,但他安全起见选择了防守,只可惜防守中出现了漏洞,罗伯逊一杆清台,最终以83-30拿下第一局。

罗伯逊在第二局通过长台进攻拿到进攻机会,得到4分后选择了防守。罗伯逊随后拼红球时出现失误,戴维斯上手打出单杆24分后进攻5分球时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轰出单杆92分,以96-24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

戴维斯首先利用罗伯逊的防守失误打进一颗红球,之后选择防守,罗伯逊在防守中被罚4分,同时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但得到9分之后因母球走位不好导致打3分球出现失误,同时在袋口留有一颗红球,罗伯逊利用戴维斯的失误直接轰出单杆63分,击打黑球时却出现失误。戴维斯进攻未果,罗伯逊通过击打组合球继续上手,再次得到29分后以92-14再胜一局,3-0领先戴维斯。

虽然戴维斯在第四局率先上手,但却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被迫选择防守。罗伯逊在解球时两次出现失误,戴维斯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但是得到29分后母球走位不好,导致进攻红球失误。罗伯逊轰出单杆57分后进攻3分球失误,但戴维斯也没有抓到进攻机会,罗伯逊再次上手得到18分,以75-47拿下第四局。上半场结束时,罗伯逊以4-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开局罗伯逊率先上手,拿到20分就出现了失误。戴维斯一度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但他拿到22分后进攻中袋蓝色球时母球摔袋,随后罗伯逊仅拿下11分进攻就终止,戴维斯得到20分选择了防守。经过长时间的攻防之后,戴维斯终于抓到进攻机会,但得到9分后戴维斯再次选择防守,罗伯逊解球失误被罚4分。戴维斯再次上手之后得到7分,此时台面上仅剩下最后三颗彩球共计18分,而戴维斯已经领先对手21分。经过持久战之后,还是戴维斯最终上手,打进蓝球和粉球后以67-41终于扳回一局。

罗伯逊在第六局率先攻进一颗红球,由于没有进攻线路被迫选择防守。戴维斯通过长台进攻拿到进攻权,但得到12分后进攻黑球失误。罗伯逊仅得到28分进攻一颗红球未果,戴维斯没有抓住这次机会,让罗伯逊再次上手。墨尔本机器打出单杆36分,以65-12再胜一局。

第七局仍是罗伯逊通过长台进攻得手,这一局他没有再出现失误,直接轰出单杆89分,一举锁定胜局。

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比赛中,罗伯逊依旧先拿到进攻机会,但仅得到17分。戴维斯面临良机时也仅得到25分,进攻权再次交给罗伯逊。罗伯逊打出单杆53分之后,以70-25赢下第八局比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罗伯逊以7-1领先戴维斯。

第九局中,罗伯逊利用戴维斯的防守漏洞强攻得手,得到16分后选择防守。几番攻防之后,戴维斯找到进攻机会,不过也仅得到14分。罗伯逊随后抓住两次进攻机会,分别打出单杆16分和53分,以85-14再胜一局,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8-1领先戴维斯。

罗伯逊在第十局率先攻进一颗红球,但之后就选择防守。戴维斯先得到4分后又获得了第二次进攻机会,他打出单杆45分,以49-1领先。罗伯逊上手之后打出单杆39分选择了防守。防守大战中罗伯逊最先打破僵局,最终以65-54赢得第十局,大比分以9-1领先。

第十一局本来是罗伯逊率先上手,但他打进一颗红球后就选择了防守。戴维斯随后找到进攻机会,直接轰出单杆128分清台扳回一局,不过他仍以2-9落后。单杆128分也是戴维斯目前在本届世锦赛中打出的单杆最高分。

或许是受到上一局的鼓舞,戴维斯在第十二局率先进攻得手,不过仅得到6分,但罗伯逊也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戴维斯再次上手轰出单杆40分。罗伯逊拿到30分之后选择了防守。戴维斯率先面临进攻机会,但他仅得到8分出现失误。罗伯逊抓住机会打出单杆39分,以70-54逆转取胜,10-2领先戴维斯。

中场休息之后,罗伯逊依旧保持良好手感,第十三局上手之后直接轰出单杆92分,11-2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

罗伯逊在第十四局一上手就围绕着黑球打,但打进两套红+黑之后出现失误。戴维斯得到22分后同样出现失误,然而罗伯逊之后也仅得到23分。戴维斯再次出现失误之后,罗伯逊没有浪费机会,打出单杆45分后以84-26再下一城,12-2领先戴维斯,率先拿到赛点。

在自己的第一个赛末局,罗伯逊加强了攻势,通过长台进攻率先上手,但得到16分后击打红球时失误,戴维斯上手打出单杆33分后交出进攻权。罗伯逊打出单杆48分进攻最后一颗红球时只要打进就能超分提前获胜,但却出现了失误,戴维斯一杆清台,以65-64惊险挽救了一个赛点。

第十六局戴维斯率先进攻,拿到21分后双方开始防守。罗伯逊得到进攻机会,拿下15分后却因为炸球队不理想而选择防守。罗伯逊在防守中出现漏洞,戴维斯拿下14分进攻2分球时出现失误,罗伯逊得到9分后双方陷入防守大战。罗伯逊一度面临进攻良机,但击打2分球时失误。经过40多分钟的激烈较量,戴维斯最终以61-38再次挽救一个赛点,以4-12将比赛拖入到第三阶段。双方最后一轮的较量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9点半展开。

具体比分(戴维斯在前):第一阶段30-83,24-96(92),14-92(63),47-75(57), 67-41,12-65,0-89(89),25-84(53);第二阶段14-85(53),54(45)-65,128(128)-1,54(40)-70(39), 0-92(92), 26-84(45),65(33)-64(48),61-38

(雪建)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