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戴维斯世锦赛演不老传说 称对斯诺克充满激情

字号:T|T

自2005年在1/4决赛中不敌墨菲之后,老球王戴维斯就再也没有在克鲁斯堡进入过8强。今年已经52岁的他在连续三届世锦赛首轮出局之后,在这届赛事中连克马克·金和希金斯两位强敌,再度成为8强之一。

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六夺世锦赛冠军的戴维斯在斯诺克领域内创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然而往事如烟,如今冠军荣誉对于他而言已不再重要,更多的是通过在球台之上的坚持来证明自己,“从年龄上来看,我已经是爷爷辈的选手了,但是我依然对这项运动充满了热情。”

今年是戴维斯第30次参加世锦赛,在这届赛事中,他先是以10比9险胜马克·金,然后又以13比11力克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希金斯。击败希金斯后,戴维斯几乎是含着泪走出了赛场,“我击败了最出色的选手,而且是在世锦赛的舞台上,真的太不可思议了。”

在克鲁斯堡,无论是球迷还是球员,都被老球王这次的精彩表演所震撼。亨德利说:“在我眼中,他依旧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球员。”落败的希金斯则送上了自己的祝愿:“我希望他能够继续自己出色的发挥,并在决赛中面对一个苏格兰小伙子(希金斯为苏格兰人),他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伟大的冠军!”

戴维斯的下一个对手是罗伯逊,两人在去年的世锦赛首轮中便曾遭遇,当时老球王几乎遭到澳大利亚人横扫,以2比10败下阵来。如今两人再度相遇,戴维斯心里没有多想,“他是个很不错的选手,我并没有想着夺冠,我所想的只是尽力去打好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练得还不够多,我要尽一切努力重新成为全职球手。”

(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