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连续4年无缘世锦赛八强 小丁输球但不失风度

2010年04月27日15:00新闻晚报王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4年无缘世锦赛八强 小丁输球但不失风度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丁俊晖在克鲁斯堡上打出了个人世锦赛破纪录的单杆137分,却突然遭遇最重打击——墨菲连赢4局,丁俊晖10:13第二轮出局,连续4年无缘世锦赛八强。

  但赛后,丁俊晖的大将之风让人赞赏,他笑着挥手告别了为他加油的观众,也带着微笑走进新闻发布会。这一次,他输了比赛,但没有输掉他自己。

  丁俊晖遭“突然死亡”

  第一阶段交手,丁俊晖5:3略占上风。昨天下午5点开始的第二阶段,墨菲很快追成了8平。夜场再战,丁俊晖打出单杆137分,再次取得局分上的领先。但随后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又一次追平了局分,第21局墨菲两次进攻拿下65分,丁俊晖表演了漂亮的翻袋击打,转防守时落后35分,而台面上也正好剩下35分。丁俊晖多次利用斯诺克,其间还赢得过自由球,但墨菲仍在攻防转换中打进了咖啡球和蓝球,11:10全场第一次领先,而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第22局,双方小心翼翼地缠斗着,丁俊晖击打红球出现致命失误,直送墨菲到达赛点。第23局,丁俊晖上手6分又出现失误,墨菲一杆128分没再留一点儿悬念,丁俊晖就这样在他状态最好的时候,遭遇了“突然死亡”。

  最后时刻“反应迟钝”

  打出单杆137分,大半场局分领先,直至第20局比赛前仍然10:9领先,丁俊晖为什么突然就掉了链子? “最后几局精神不太集中,最后的时候脑子反应还是有点迟钝。”丁俊晖遗憾地说: “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而且世锦赛采用的是长局赛制,因此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丁俊晖也说到,第三阶段的比赛自己犯了很多错误, “每次回到座位我都会好好回想,知道自己问题在哪,下次就可以避免这样的错误,所以今天我也学到了很多东西。”

  而墨菲认为丁俊晖输球,是在于压力太大。 “我觉得他肩负的期望值太高了,那么多人都希望他赢,对于这么一个年轻的球员来说,这有些不公平。在他那么努力的情况下,我想那些对他充满希望的人应该给他一丝喘息的机会。”至于丁俊晖为何4年都无法完成世锦赛的突破,墨菲道出经验之谈:“丁俊晖有赢得世界冠军的实力,但是要想在克鲁斯堡登顶并不是只需要实力那么简单。”而丁俊晖自己也表示,世锦赛冠军永远都会是他的目标,他也会不断地为之努力。相比之下, “单赛季世界第一”是他还是奥沙利文,倒显得没那么重要了。

(新闻晚报)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