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尔德里奇半场折腰 小霸王称霸篮下气势凌人

2010年04月27日13: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太阳开拓者系列赛第五战,太阳以107-88取胜,系列赛中以3-2总比分领先。比赛当中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得到19分,5个篮板;开拓者奥尔德里奇17分。太阳狂攻中,小斯得分顺风顺水,全场开拓者防守和篮板告急情况下,作为大前锋的奥尔德里奇,全场0犯规2个篮板,特别是下半场几乎消失。

小斯和奥尔德里奇是各自季后赛头号得分王,而且从系列赛前四场数据显示,得分多的一方最后取得最后胜利,两人得分成为比赛胜负风向标。奥尔德里奇是新型大前锋,拥有中投技术和突破能力,但防守也较软。小斯更多依靠身体的冲击力,攻击区域集中于篮下。奥尔德里奇表现不在小斯之下,而且有超越的趋势;从前四场比赛看来,能掌握禁区节奏和优势的一方,往往最后赢面也较大。

开场,两人表现是场上进展的缩影,奥尔德里奇在两次快攻中得分,没有靠蛮力强打内线,前三分钟小将就得到六分。奥尔德里奇打得更为灵活,在双人包夹之下,两次为外线队友助攻得分。本节前半段奥尔德里奇就拿下六分和两次助攻,小斯开局阶段得分心切,多次埋头冲到篮下,不顾队友,因此出现多次失误,在纳什助攻下,小斯在第8分钟首次投篮命中。

第二节奥尔德里奇还是通过中投迅速拿下四分,本节太阳进攻进入小斯所喜欢的跑轰模式,第7分钟纳什和小斯重现经典配合,纳什在三秒区左侧两人包夹下,击地传球给小斯,小斯无人防守扣篮得分。上半场奥尔德里奇只抢下1个篮板,开拓者篮下劣势暴露,屡次被太阳球员突破得分,奥尔德里奇负一定责任。半场结束时,奥尔德里奇12分1个篮板,小斯10分3个篮板。

进入下半场之后,奥尔德里奇一次跳投不中后,第三节一分未得,小将防守中太柔软,轻松被小斯绕过上篮得分。开拓者篮下告急,坎比霍华德各背4次和5次犯规,而奥尔德里奇还没有贡献出一次犯规。季后赛就是肉搏之战,尤其是篮下,奥尔德里奇全场2篮板和0犯规,表现未免太秀气了;老将霍华德坎比火线救援时,奥尔德里奇躲在一旁,下半场多次避开和小斯一对一。

回到习惯的跑轰模式下,小斯进攻得心应手,纳什激活下小斯得到19分,他频频杀入篮下砍分。如果小斯进攻视野能够开阔些,不选择个人蛮干,而是为队友传球,太阳进攻会具更强杀伤力。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