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小斯将明星大前PK变屠杀 奥尔德里奇成活靶

2010年04月23日1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上午10点,NBA季后赛各队的第三场比赛纷纷开战,菲尼克斯太阳奔赴玫瑰花园球馆挑战波特兰开拓者,此战前两队在大比分方面战成了1-1平。在本场比赛中太阳的内线悍将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开拓者的内线核心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展开对决,最终14投8中斯塔德迈尔拿下20分和4个篮板,轻松压倒14投5中得到17分7个篮板的奥尔德里奇,而太阳也以108-89狂胜对手夺回主场优势。

在一场基本等同于屠杀的比赛中,斯塔德迈尔似乎不需要再去多证明他和奥尔德里奇究竟谁更强的这个毫无悬念的问题,现在我们应该讨论的,是前两节战罢引领球队,9投6中轻松砍下13分2个篮板和2次封盖的斯塔德迈尔,究竟比半场结束时8次出手仅中两球,仅仅拿下8分5个篮板的奥尔德里奇强多少的问题。大概光看数据两人的差距还没有那么巨大,但是只要知道斯塔德迈尔在场时球队净胜对手23分,在全队仅次于史蒂夫-纳什的净胜24分,而奥尔德里奇在场时球队净负13分这些悲壮的差异,我们应该能够知道为何斯塔德迈尔是全明星,而奥尔德里奇却似乎离人们眼中的全明星球员还要差点很远了。

身材灵活,技术出色,奥尔德里奇其实在很多地方都和斯塔德迈尔有些相似之处,然而遗憾的是他没有斯塔德迈尔的比赛经验和身体素质,没有斯塔德迈尔那种恐怖的爆发力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霸气,这也注定了即使布兰顿-罗伊缺战,他看起来也丝毫不像是一支球队的老大。也许奥尔德里奇仍然有上升空间,但是对于一位进入联盟已经四年的球员而言,他的所谓潜力已经非常有限,而现在的他注定也不过是斯塔德迈尔面前的一个让对手证明实力的靶子罢了。

比赛最终以太阳毫无悬念的大胜而收场,这多少让开拓者主场的球迷有些难以接受但也无可奈何。而在这场斯塔德迈尔和奥尔德里奇之间早早分出胜负的对决中,我们能够感受到斯塔德迈尔的强势,也能够体会到奥尔德里奇的艰辛。这是一场并不精彩的年轻四号位明星的对决,而如果开拓者和奥尔德里奇继续这样的状态,他们只会让这轮系列赛变得更加不精彩罢了。(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