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斯勇猛压奥尔德里奇 开拓者内线低迷难取胜

2010年04月21日12: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 菲尼克斯太阳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波特兰开拓者,由于太阳首战输球丢掉主场优势,本场比赛已不容有失。阿玛尔-斯塔德迈尔调整了进攻方式,效果不错,他全场砍下分篮板,力压拉马库斯-奥尔德里奇,帮助太阳119-90击败开拓者

首战,在同太阳内线对决中占据优势的奥尔德里奇本场比赛遭到严密盯防,鲜有出手机会。上半场他共出手3次,无一命中,只依靠罚球得到2分。而太阳内线进攻核心斯塔德迈尔则打得极富侵略性,他屡屡造成对手犯规,不但罚球得分帮助己队,而且杀伤着开拓者内线。罗伊受伤后,奥尔德里奇成为开拓者队内得分王,他身上的责任之重可想而知。好在首场比赛中后卫安德烈-米勒大爆发,给予了奥尔德里奇最大的支持,因此他们客场取下一场胜利。本场比赛,太阳防守强度增加,而且更有针对性,不光奥尔德里奇,甚至米勒都受到了限制。这样以来,开拓者完全处于了下风,半场以49-63落后。

下半场开始后,小斯率先投篮得手,奥尔德里奇不甘示弱也得到2分,这是他本场比赛第4分。作为内线支柱,奥尔德里奇上半场的发挥根本说不过去,相信主教练也会好好“提醒”一下他。第三节奥尔德里奇明显更主动了,进攻防守都更加坚决,9分33秒时他封盖了小斯的投篮,似乎在宣告自己的存在。不过,太阳其余球员发挥出色,尤其是杰森-理查德森,他的得分帮助太阳扩大了领先优势。开拓者一方士气低落,奥尔德里奇本节倒是不俗,砍下9分。其他球员发挥出色,小斯压力减轻不少,2分04秒他接到纳什传球完成暴扣,心情很是畅快。

三节过后,开拓者明显放弃了比赛。第四节双方均用替补在场上拼杀,最终太阳119-90狂胜开拓者,将总比分扮成1-1平。奥尔德里奇共出战28分钟,得到11分4个篮板以及3次盖帽,没有尽到领袖的职责。斯塔德迈尔则出战31分钟,贡献18分7个篮板3次助攻以及1次盖帽,同奥尔德里奇不同,小斯的得分都是在太阳拉开分差的关键时刻,他为太阳早早确立优势立下了功劳。奥尔德里奇需要反省自己,即便对手防守加强,他也不应打出如此低迷的状态。而小斯则需要总结攻防经验,继续发挥长处,进一步改进弱点,并且提前预判对手会采取什么样的调整,从而早作准备。

(三皮)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