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需防内忧外患 天王华丽对决火箭强势

2010年04月27日09: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斯诺克世锦赛1/4决赛的一场焦点之战落下了帷幕,在威廉姆斯与奥沙利文的天王级的较量中,奥沙利文经过三个阶段的苦战最终笑到了最后,成为第5位晋级8强的选手。而他与“金左手”威廉姆斯的这场比赛堪称是一次华丽的强强对话,两人的状态都很旺盛,赢球的机会都很大,所以两人才一直战至9平之后,奥沙利文才抓住了威廉姆斯的失误,一举将比分扩大到两盘的优势,最终也是以两杆单杆过百成功以13比10锁定了胜局。

两人在前两个阶段的比赛受关注程度绝对不亚于戴维斯与希金斯的那场大战,而两人的表现也是吊足了观众的胃口。第一阶段,威廉姆斯一度在1比4落后的局面下连扳三盘,最终以4比4结束首回合较量。第二阶段中,奥沙利文却成了追赶的一方,而两回合战罢两人还是带着8比8的比分进入到最后决胜阶段的较量。

分析威廉姆斯与奥沙利文前两个阶段的比赛,两人绝对是毫无保留的将自己最佳的状态展现了出来。不管是威廉姆斯,还是奥沙利文,他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是做得相当出色,哪怕一次很简单的球,两人都可能会在这上面纠缠很久,直至有一方出现失误。而正是他们旺盛的状态,才没能让他们彼此将比分拉开,一直战至8比8平。

第三回合的开始阶段,两人依旧保持了前两个回合的状态,都是你来我往,比分依旧是打成9比9平。但是在关键的第19盘和20盘,威廉姆斯都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击打红球不进给火箭留下了机会。而火箭也毫不浪费对手送的大礼,两盘收下以11比9领先。虽然中场休息过后威廉姆斯的状态有所调整,扳回一盘,但是之后的两盘,威廉姆斯再次陷入了怪圈,特别是在第23盘,一个解斯诺克居然失误了六次,把大好局面送给了奥沙利文。奥沙利文一气呵成,连着两盘单杆过百终结比赛。

奥沙利文赢得了天王大战,而他也成了“75三杰”中的唯一代表,他将为捍卫70后球员的荣誉而战。如今的奥沙利文基本上还是处于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获得比赛的胜利或许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的困难。但是如今的火箭还是要面临着严峻的现实情况,那就是内忧外患的挑战。内有与他同时代的选手还奋战在一线,时时对他造成威胁,希金斯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本赛季奥沙利文与希金斯的碰面基本上成了他的梦魇,但是幸运的是这次世锦赛他不用担心会碰到这个宿敌了,因为他已经被戴维斯挑落马下。外有一大批80后的后起之秀对火箭的垄断地位形成了强有力的冲击,数次倒在名不经转的小将手上就是最好的例证。想要成就一番新伟业,火箭还是任重道远。

奥沙利文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老对手塞尔比,这对在温布利大师赛上结下恩怨的选手碰面世锦赛1/4决赛,或许对双方来说都是不愿意的。但奥沙利文对塞尔比在交战成绩上还是占有优势,因此只要发挥正常,火箭应该能走得更远。(王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