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不学车过低碳生活 广州亚运目标三连冠

2010年04月27日02:04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不学车过低碳生活 广州亚运目标三连冠

刘翔称亚运会将全力夺金。(点击观看组图)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刘翔现身深圳,大谈自己对低碳生活的态度,不过这位跨栏“飞人”当天在与志愿者比拼“速度”时却没能获胜。

谈低碳生活不学开车,缩短洗澡时间

刘翔以冰露“环保大使”的身份出席活动,他当天表现得非常活跃,不仅很主动地完成主办方安排的互动环节,而且还不时露出搞怪模样,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刘翔说:“环保节能其实很简单,每个人都可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大家要过低碳生活。”

谈及自己的“低碳生活”,刘翔笑言自己还不会开车,平时出行基本都是步行或者骑自行车,而且也会督促教练、朋友、家人少开车,多乘坐交通工具出行。刘翔透露,自己在每次训练结束后都会先冲凉再去用餐,“我每次都有意识地缩短洗澡时间,希望大家也是这样,因为这样可以节约用水,当然前提是要洗干净。”他笑着说。

在互动环节,刘翔还与两位志愿者比拼速度,他们要将冰露“环保轻量瓶”扭成一团,看谁在12秒88(这是刘翔此前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成绩)。内扭挤的瓶子最多。刘翔此前预测自己的成绩是“10个瓶子”,但他最后仅完成了7个,与其他两位选手打成平手。“有一时间没有练,觉得手有些生。”刘翔为自己“状态一般”解释。

谈广州亚运

努力表现,目标“三连冠”

除了想知道“翔飞人”的生活态度,媒体记者同样关心他的身体状态以及参赛计划。他说,自己的脚伤一天比一天好,目前仍在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刘翔透露,自己眼下的任务是备战将于5月23日在上海举行的田径钻石联赛,他说:“竞争对手罗伯斯的能力很不错,我希望能够有一个不错的表现吧。”刘翔与罗伯斯的对抗仍是这次赛事的最大看点。

刘翔希望自己有出色表现的还有广州亚运会。“广州亚运会是我职业生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此前我参加过2002年釜山亚运会、2006年多哈亚运会。我希望能在广州实现亚运会‘三连冠’。”刘翔说。

刘翔还被媒体问到了“八卦”问题,“你脸上的痘痘少了很多,主要是什么原因。”刘翔的回答也非常幽默,“因为我过了青春期嘛!”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