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运会倒计时两百天 启动多语言服务中心

2010年04月26日20:4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4月26日电(王华 亚组宣) “争做好市民,当好东道主”广州亚运会倒计时200天群众文化活动,26日在广州英雄广场隆重举行。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也于当日签约。

社会各界约1000多人参加,钟南山院士和谢杏芳为广大市民健康赠言。

亚运倒计时200天之际,广州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亚运广州行”文明行动日系列活动。通过礼仪知识宣讲培训、爱心奉献文明行动、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学生文明行为习惯教育、志愿服务行动、环境卫生行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培育广州健康文明风尚,为亚运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同日,广州亚组委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正式签约,共建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该中心设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白云山校区第六教学楼,可为OCA大家庭成员、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技术官员、媒体人员及工作人员等各类注册人员,在无法获得面对面口译服务时,提供9个语种的口译热线服务。

该中心共设20条热线电话提供全天候24小时口译服务,其中英语4条,日语、朝(韩)语、俄语、阿拉伯语各3条,泰语、柬埔寨语、印尼语、越南语各1条,每个语种一个热线号码,被称为“亚运会语言服务的最后一道防线”。

广州亚运会多语言服务中心译员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担任,译员中硕士以上学历占38%,有国外学习经历占73%。完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ing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