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刘翔趣谈青春痘缘何消失 亚运会全力冲击金牌

2010年04月26日21:3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趣谈青春痘缘何消失 亚运会全力冲击金牌

刘翔参加活动接受采访(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4月26日下午,中国飞人刘翔亮相于深圳宝安体育馆,此行目的是为某饮用水代言,这也是他首次为环保饮用水代言。代言活动后在接受采访时,除了表示会多为环保事业多做贡献外,刘翔还介绍了自己今年接下来的比赛任务,确认今年参加的首个室外赛是5月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最后刘翔笑言自己已经过了青春期,会在接下来的日子尽量享受自己的运动员生涯。

刘翔本次代言的是一种新研制的“环保”饮用水,为了突出“环保”这一概念,刘翔在活动现场中多次表演了“扭扭环保操”,教大家怎样才能做到环保,翔飞人做了很多次这样的表演,示范后刘翔自己都吐舌头了。

12秒88是刘翔曾经创造过的110米栏世界纪录,这个数字也被活动主办方别出心裁地利用起来,推出了一个“12秒88”的游戏,在这个时间内,看看刘翔和志愿者们谁能扭挤更多的瓶子。结果,刘翔现场扭了7个瓶子,此外两位志愿者也都在这个时间里扭了7个瓶子,三人打成平手。最后,刘翔送给这两位志愿者一件自己的签名T恤。

刘翔表示今后一定会为环保事业多做贡献,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平时在家少产生垃圾,多注意环保排放。你看我今天穿的牛仔裤有好多个洞,就是为了环保啊,破了缝缝补补可以再穿啊!还有,你们记者少问我几个问题,也可以减少碳排放啊,你看这里这么多人聚集在一起,得产生多少碳排放啊!”

玉树地震的灾情也让刘翔一直牵挂者,他说自己一直关注着,此前也已经委托父亲捐了慈善机构20万元,以支持玉树灾民。刘翔表示这次捐助只是一个开始。

刘翔的伤势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对此刘翔说:“我也不是专家,具体的情况我不好说,也说不清楚,反正就是正常训练,积极配合治疗和恢复,并提高状态。运动员嘛,肯定是希望越快恢复越好,但是最重要的就是按照规律,一步一步的来,不能着急。我相信按照现在的速度和进度,我能恢复自己的状态。” 刘翔表示最近训练很正常。

对于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计划,刘翔介绍到:“过几天我就要正是开始室外训练了,下一步当然就是室外赛赛季。现在已经决定不参加日本的大阪大奖赛了,今年室外赛第一战会选择在上海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这是刘翔首次表示他今年首场室外赛放弃了5月8日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而最终选择5月23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小将罗伯斯的教练也确认,罗伯斯将参加上海站比赛。对此刘翔很坦然:“我觉得挺好啊,我们又可以一起比赛了。这个很正常啦,做好准备就是了。”刘翔还确认了自己一定会参加11月份举行的广州亚运会,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夺金。

当一位记者说刘翔最近的皮肤好了很多,青春痘都没有了,并问刘翔是不是有什么秘方?对此刘翔大笑到:“是吗?噢,我的青春期已经过了,我27岁,不再青春,所以青春痘就没了。”说毕又大笑起来。

对于今后比赛是要为争取更好成绩还是仅是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刘翔认真的说:“我希望能好好跑下去,尽量享受职业生涯里的每一天。至于能跑多久能跑多快,能不能回到自己的巅峰状态,我觉得不一定完全能由我决定。”回答完众多记者的提问后,刘翔笑着吐了吐舌头,带着有些疲劳的身体离开了活动现场。(whitney)

刘翔趣谈青春痘缘何消失 亚运会全力冲击金牌

点击进入刘翔全球独家博客

刘翔趣谈青春痘缘何消失 亚运会全力冲击金牌

点击进入刘翔腾讯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