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八万球迷静候逆转国米 诺坎普将成地狱?

2010年04月26日11:19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发自巴塞罗那 上周末巴萨VS赫雷斯,主裁判穆尼斯·费尔南德斯吹响比赛结束的哨音,巴萨球员并不急着庆祝,而是纷纷从替补席接过一件黑色的T恤,套在球衣外面,向诺坎普八万名现场球迷挥手致意———T恤的正面写着:“我们将全力以赴”,背面是:“周三晚,都来诺坎普”。在象征着俱乐部的红蓝logo上,还可以清楚地看到,用加泰罗尼亚语写着的“逆转”。3比1击败赫雷斯,过程和结果都已无关紧要,从这一刻起,巴萨的球员都为周三晚的比赛做好了准备,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逆转,挺进贝纳布。

球迷为周三彩排

不到1000名赫雷斯球迷来到了巴塞罗那,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这场比赛会遇到如此大阵仗。

笔者赛前在巴塞罗那桑斯火车站旁的桑斯广场等地铁,竟连续目送两列满员的地铁驶过,根本挤不上。从诺坎普旁的考布兰科地铁站走出来时,甚至产生了这样的错觉:会不会是礼拜三提前到了,主场打副班长赫雷斯,诺坎普旁仿佛国家德比般热闹。比赛安排在下午6点开球,天气很好,更吸引了广大游客临场购票,这个周末在巴塞罗那旅游的行人都很幸运,赛前48小时,俱乐部提前宣布,超过2万张球票面向非会员出售,由于对手较弱,最便宜的门票不过20欧元,用最低廉的价格就可以体会到诺坎普的节日。

中场休息时从俱乐部得到官方统计数据,现场观众人数达到82456人,本赛季的联赛中,只有在主场对皇马、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人时,诺坎普的主场人数超过这一数字。这当然不是因为上周五的圣乔治日(加泰罗尼亚情人节)。在客场1比3输给国际米兰后,俱乐部提前号召球迷,希望主场球迷可以成为比赛的第12名球员,诺坎普旁早早放出“周三,都来诺坎普”的标语,瓜迪奥拉更号召球迷都穿着球衣去诺坎普,视觉效应上会更加震撼。等不到和国米的比赛,联赛中球迷们已经在为“逆转”预热,“感谢球迷的支持,这让我们对周三的比赛更加自信,我们将在主场逆转对手。”瓜迪奥拉赛后这样说。

周六主场的球迷,仍有很大一部分是孩子和游客,周三晚,将更多是巴萨的铁杆球迷挤进诺坎普。对赫雷斯的比赛尚未结束,现场所有人、包括主席台的嘉宾和媒体区的记者都收到一份通知,“为配合俱乐部的工作,希望周三晚您可以在八点提前入场……”按照瓜迪奥拉的计划,面对擅长心理战的莫里尼奥,他希望球迷在赛前热身时就可以给对手施加压力。俱乐部不仅号召球迷提前入场,更为周三的比赛准备了一系列活动,尽管不确定巴萨能否逆转成功,唯一可以肯定的,却是周三晚的诺坎普,注定会成为米兰人的地狱。

没有悬念的热身

赫雷斯很难给巴萨制造麻烦,瓜迪奥拉果断派出替补阵容。在莫里尼奥雪藏了西奥、萨穆埃尔、莫塔和坎比亚索等主力的同时,巴萨的梅西、皮克、佩德罗和布斯克茨也坐在了替补席上。“没准你们今天有机会爆冷”,赛前记者和身旁赫雷斯电台的记者开玩笑,他显然对自己的球队不抱希望,“太难了,这太难了……”开场不久,赫夫伦就利用一次意外的过人完成了几乎零度角世界波。这是西甲历史上的第62000个进球,慢镜头重放显示,赫夫伦在转身时手部碰到了皮球,但角度问题让主裁判很难发现。亨利很快把比分改写为2比0,比赛却并没有失去悬念,齐格林斯基的失误,让贝尔梅霍同样完成了一记世界波,这是巴尔德斯本赛季的第20个丢球,刁钻的角度让巴萨门将无能为力。

也只有在面对赫雷斯时,瓜迪奥拉敢于让马克斯和齐格林斯基搭档中后卫,两名球员本赛季表现都是灾难性的,下半时开场10分钟内,后防线连续的失误让巴尔德斯成为最忙碌的球员。巴萨门将自己也忙中出错,一次大脚传球时却直接把皮球交给了对方前锋,还好巴尔德斯反应迅速,化解了对手绝佳的一对一机会。

伊布拉的进球为巴萨锁定胜局,“瓜迪奥拉、甚至是主场的八万名球迷,此时都无法阻止巴萨球员开始计划和国际米兰的比赛了……”《每日体育报》赛后这样评论,瑞典人让比赛提前画上了句号,只是终场前因为梅西戏耍对手才又起了波澜:恼羞成怒的阿卢斯蒂萨恶意铲向梅西,得到红牌,很快奥雷利亚纳踢倒博扬,同样被出示红牌。比赛的最后10分钟里,主裁判共亮出了4张黄牌和2张红牌,全部是给了赫雷斯的球员。

逆转,巴萨做好了准备

赛后几乎无人讨论和赫雷斯的比赛,国米才是唯一关注的焦点。“我又一次感受到诺坎普的魔力,这让我相信,周三晚上我们将逆转对手”,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赛后这样说道。一周前,当巴萨在客场1比3落败后,拉波尔塔就表示,如今的这支巴萨,唯一缺少的就是一次“史诗般的逆转”,此前瓜迪奥拉甚至连一场输两球的纪录都没有,更不用说超过两球的大逆转。若周三晚可以在诺坎普实现目标,无疑又为瓜迪奥拉的教练履历增添了传奇一笔。

巴萨已经做好了准备,联赛结束第二天,瓜迪奥拉的球队就恢复了训练,仍是上午11点在甘珀体育城,除了伊涅斯塔因伤缺阵外,一线队其他球员都无伤病困扰,阿比达尔也参加了部分训练内容,若法国人能及时复出,将是瓜迪奥拉最大的利好消息。

周日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进球功臣赫夫伦代表球队感谢球迷,“更衣室里所有人都在讨论,拥有如此热情的球迷,会帮助我们创造任何奇迹……”有意思的是,以往在欧冠前面对鱼腩,应该是球员找状态热身的好机会,这一次,不仅球员得到了热身,球迷也提前感受了气氛,“周三,都来诺坎普”,国际米兰和莫里尼奥,你们也做好准备了么……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