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贵下课声中鞠躬致谢 理想很巴萨现实很国米

2010年04月26日07:4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李云报道 24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五轮的比赛,绿城在主场义乌0比0与天津泰达战成平局。尽管没有能够取得联赛首胜,但是这场平局毕竟止住了连败,而且更重要的是,这也是本赛季开始至今,绿城队首场比赛实现零失球。

尽管止住了连败,但是一分无法完全解除他的下课警报,对于吴金贵而言,最为重要的是尽快带球队取得一场胜利。

“下课”声中鞠躬致谢

因为忙于生意,老板宋卫平并没有前往义乌看球。赛前他对吴金贵提出的唯一指标就是主场比赛不输球。0比0的结果,也达到了宋卫平所提的要求。不过绿城球迷对于比赛结果却并不满意。

尽管球队主场临时挪到义乌,但是仍然有百余名球迷乘坐三辆大巴车赶赴义乌观赛。比赛结束一刹那,球迷高喊起“金贵,下课”的口号。不过,上一场与球迷在赛后发生不快的主教练吴金贵还是顶住压力,专门走到绿城球迷看台前,向球迷鞠躬表示感谢。

上一场比赛后亲自发16字短信给吴金贵的老板宋卫平本场比赛后并没有明确表态,俱乐部高层沈强和鲍仲良则表示,虽然只拿到1分,但是可以看到球队身上发生的变化以及整个教练组的努力。“希望球迷还是多支持吴指导,我们再给吴指导一点时间,我相信他能够带领球队走出困境。”

吴金贵本人对于球队全场的表现表示满意,在他看来,尽管没有拿到3分,但是球队首次实现了在攻守两端的平衡,“而且我们也创造了几次颇有威胁的得分机会,但是前锋队员没有把握住。重要的是我们重新回到了正确的道路上,只要多给我们一点时间磨合,肯定能够迎来比赛的胜利。”

放弃理想,回归现实

本场比赛吴金贵展示出了一支完全不同的绿城队,更加现实,更加注重防守,在确保不丢球的基础上,寻找反击机会。这种全新的战术思路很可能也将就此成为绿城本赛季的征战联赛的主导思想。面对绿城的改变,赛后接受采访时,连阿里·汉也大呼上当:“前几场比赛绿城一直是大打攻势足球,本场比赛我没有想到球队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他们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构筑防线上。”

选择更为现实的足球风格,对于吴金贵而言,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之前,吴金贵一直把“全攻全守”作为自己改造绿城的终极目标,但是前四场联赛,球队连丢10球的现实,让吴金贵不得不放弃战术理想,回归现实。

值得一提的细节是,本场比赛前一天,吴金贵专门为队员播放了国米与巴萨欧冠首回合比赛。不过,他让队员观摩的并不是巴萨的风卷残云的进攻,而是国米坚韧无比的链式防守。“我肯定是希望球队能够打出巴萨式的流畅进攻,通过进攻来压制对手,但是以球队目前的人员配置,还有考虑到联赛现实情况,部分球队虽然人员配备上或许也会有问题,但是他们磨合时间比我们长,效果要比我们要好。还有一些球队新面孔不少,需要时间重新认清他们的实力。所以我们必须选择更为现实的模式。”

吴金贵头脑中的风暴,反映在球场上就是虽然绿城与泰达一战艰涩枯燥,但是绿城拿到了1分,而且赛季首场完成零失球。“我觉得这种战术更加适合目前我们这支球队。”李彦赛后告诉记者:“本场比赛我们创造的威胁球机会虽然不多,但是如果进球,我们很有信心把1比0的结果保持到比赛结束,这跟打南昌时大家的心态完全不同。”

队长杜威也认为,防反战术更加适合目前球队的现状。“我知道吴导希望在短时间内把球队改造成原来申花那样的球队,无论什么对手,都是压出去追着对方打。不过前几场比赛的情况证明,这需要时间,也需要气质的积累。而现在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拿分。”

重庆成为新一道坎

24日晚上7半,在吃过晚饭之后,绿城乘坐大巴从义乌返回杭州。就在他们返程途中,重庆客场爆冷将申花掀翻。而重庆也正是绿城下一个对手。5月1日,绿城将前往客场挑战重庆力帆,这对于吴金贵而言,又将是一道坎。重庆队整体实力相对偏弱,对于绿城而言是一个非常好的取分对象,不过两连胜之后,这支中超升降机球队又表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如果客场无法全身而退,吴金贵将再次被推到下课边缘。

力帆客场逆转战胜申花的消息,多少让吴金贵感到有些意外,赛后他给记者发来短信:“认真备战,时来运转”。尽管人员能力上要稍胜一筹,但是此消彼长间,绿城并不占什么优势。

除了客场作战之外,对于吴金贵而言,还有一个头痛的问题就是李彦将缺阵本场比赛。刚刚构筑好的中场防线,又将面临人员缺失。不出意外,与重庆的比赛,吴金贵将继续着力使用新人。唐佳庶本场比赛中替补出场,对于他的表现,无论队长杜威还是主教练吴金贵都给予了比较高的评价。而在左边路,使用了谢志宇之后,荣昊的助攻潜力被完全发挥出来。“右路孙吉回来之后,我们可以实现左右两翼齐飞。”吴金贵说:“但是一切的基础还是防守。”

“重庆确实表现不俗,”队长杜威告诉记者,“他们队进攻上,黄希扬是个关键人物,中场防守上必须盯住他。两连胜之后,重庆的士气肯定比较旺盛。不过队员在心态上也会因此发生变化,而这正是我们可以利用的地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atij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