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国皇马”压力大 曲波:我们追求巴萨风格

2010年04月26日10:0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西安报道 赛后的曲波一点也不客气。记者对他说,“你今天表现不错,有两个助攻啊。”他却反驳:“不止两个吧?是三个。”的确,制造点球(并被罚进)也算助攻,那么曲波上演了货真价实的“助攻帽子戏法”,并列中超助攻榜第一名。

体坛:这是陕西中建队今年的第一场胜利,你怎么评价这场胜利?

曲波:这场胜利,是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包括俱乐部。这不是一个开始,同样也不是结束。昨天戴董事长来球队看望我们,她要求我们第一要有自信,第二要有团队精神和凝聚力,她说她相信本赛季能取得好成绩。

体坛:为什么这不是一个开始?难道你不希望它是一个好的开始吗?

曲波:它当然是个好的开始,我的意思是,不能因为赢下了这场球,就觉得以后会很顺理成章地赢球。南昌客场干掉了长春,重庆客场也打败了上海,你说中超有强队和弱队之分吗?其实大家的水平实力都比较平均,谁也不敢说一定比别人强。

体坛:以前你的发挥一般,但今天突然爆发了。能说说原因吗?

曲波:以前“一般”?呵呵,我觉得你是在夸我,其实我自己知道,我以前的表现是非常不好。首先,个人准备得不是很充分,因为球队冬训时我在国家队,回来太晚了,和队伍不熟悉。其次,我以前在实力较弱的青岛队,外界期望不高,输球了也没有太多的压力。但陕西队不一样,这里的压力太大了,媒体、球迷对球队的期望值都非常高,每场都想我们赢球。这样的压力也让我的心理调整出现了一些问题。

在队里,朱指导经常找我们沟通。输给北京队后,朱指导问我,在场上最喜欢什么位置?在什么位置上最能发挥出水平?我说我在场上需要一个空间让我去跑,能跑开才行。今天朱指导把我安排在了右边路,给了我较大的活动空间。你也许不知道,我们队在进攻上是433,防守的时候是451,我们全队都喜欢巴萨的打法。虽然没法和人家比,但我们想模仿他们,至少是想追求巴萨的风格。

今天我真正感觉到,我们有配合了,我们在踢真正的团队足球,我们每个人在场上都能连接起来。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才取得了胜利。但说实话,今天这场比赛问题也不少,防守、体能都是问题,这些我们会很好的总结的。

体坛:陕西队今年一直被外界追捧,可现在才取得首胜,你认为原因何在?

曲波:我们是新组建的球队,大家彼此都互相不了解,配合存在着很大的问题。当然,这些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我们队可能还是缺少一点拼劲吧。这段时间陕西队有点树大招风的感觉,人家都是用拼的态度打我们,而我们可能拼劲没那么足吧。

体坛:你进入了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但国家队和南非的比赛取消了。能说说国家队吗?

曲波:高指导说,在国家队谁的状态好谁上,主力的位置都需要去竞争取得。国家队可能球员的个人能力不是很高,但现在是一个真正的团队足球,打日本、赢韩国都是靠团队力量,不是哪个人的超常发挥赢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