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实德克星地盘品味首胜 击碎客场14轮不胜魔咒

2010年04月25日21:44腾讯体育Q13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与长沙金德比赛之前,实德已经连续14个客场没有取得过胜利。有人甚至拿认为,这支年轻的大连实德已习惯了在客场送分,回到主场再找回胜利的感觉。

腾讯体育讯 大连实德终于在联赛第5轮迎来了赛季首胜,本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年轻的大连队有着重要的意义。从联赛首轮到本轮比赛之前,大连实德虽然未取得过胜利,但4轮中始终在稳步提升,单就比赛过程来看,是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能够在克星长沙金德的主场拿下赛季首胜,这无疑给徐弘和年轻的球队打了一针强心剂。

实际上,如果年轻的大连实德能够处理好比赛末段的比赛,可能在第三轮客场挑战青岛的比赛时已拿到了胜利。上轮主场打鲁能,大连队又在先入两球的情况下被扳平。本轮面对“大连克星”长沙金德,徐弘和全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拿下比赛后,杨博宇甚至跪倒在球场上宣泄压抑已久的情绪。

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后,大连实德在对阵长沙金德(前身为沈阳队)的比赛中始终没有占到便宜,即便是赢下的比赛,过程也异常的艰难。最近几个赛季,长沙金德的技战术打法偏于防守反击,而且防守方面比较凶狠,在大多数专业人士的眼里,长沙金德虽然不是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但却是最顽强的球队。

本场比赛的过程一波三折,能够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反超,这场比赛的意义甚至比一场大胜更具价值。实际上,大连实德在本轮比赛之前已感受到了压力,特别是主帅徐弘,在两个主场比赛中均听到了大连球迷“下课”的呼喊。

本场比赛,徐弘针对着长沙金德的特殊打法,在首发阵容和打法上都做出了改变。更善于在边路突破的李学鹏改打左前卫,前4轮比赛只能打替补的王选宏进入了首发,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两次在首发人员的调整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王选宏更是为实德叩开了胜利之门。

与长沙金德比赛之前,实德已经连续14个客场没有取得过胜利。有人甚至拿认为,这支年轻的大连实德已习惯了在客场送分,回到主场再找回胜利的感觉。实际上,实德队上一次在客场取得胜利还要追溯到去年的4月11日,当时实德2-0完胜深圳队。

一个赛季之前,徐弘曾喊出了“三年夺冠”的豪言壮语。如果说下赛季是兑现诺言的时刻,那本赛季就是奠定基础的一环。如果实德能够在本赛季打入亚冠,对于这支年轻的球队的自信心是一个极好的提升,而如果想要实现这一赛季目标,每一轮联赛都是这支年轻的球队都是学习和提高的过程。

此战过后,大连实德已挤入了积分榜前6。整个中超,也只有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与实德一样保持不败。更为凑巧的是,这两支球队均曾在与实德队的比赛中死里逃生。现如今,年轻的大连实德终于捅破了这层窗户纸,我们有理由对这支朝气蓬勃的球队期待的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