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侥幸首胜意义何在 抓住两点可令中超颤抖

2010年04月25日18:04体坛网刘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陕西浐灞在主场终于迎来了中超第一场胜利。尽管孙葆洁的点球存在一定争议,尽管最后时刻绝杀略显惊险,但是无论如何,这场胜利或可让“中国皇马”诸多内部问题淡化或消融。

体坛网讯 4月25日,陕西浐灞在主场终于迎来了2010中超联赛的第一场胜利。尽管孙葆洁的点球存在一定争议,尽管最后时刻绝杀略显惊险,但是无论如何,这场胜利或可让“中国皇马”诸多内部问题淡化或消融。可以说,如果以这场胜利为契机实现自我突破,那么陕西浐灞从此将令整个中超联赛颤抖。

在赵旭日乌龙后,陕西体育场爆发出零星的下课声,但是很快又被庆祝莱奥绝杀的欢呼淹没,这就是浐灞主帅朱广沪面临的事实。本赛季,浐灞投入过亿,实际引援投资高达数千万元,冠绝中超。球队的实际目标是进入亚冠联赛。而各方面显然对这支球队有更多期待。在败走京城后,浐灞实际上已经走上了十字路口。朱广沪下课的声音此起彼伏。众所周知的是,陕西浐灞的球队背景比较复杂,政府背景与财阀政治之间,让这支豪华军团实际上有更多的不确定性。在四轮比赛之后浐灞积分垫底,如果主场不能拿下深圳队,这些矛盾随时可能被激化浮上台面。

在今天的比赛中,可以看得出来朱广沪对保住胜果的渴望,连续用掉三个换人名额,李毅替下卡隆、莱奥郑伟上阵,都是为了以攻代守保住胜果。对于朱广沪来说,这样一场艰难的胜利,可以获得更多的磨合空间。相对稳定的局面,是目前浐灞进入上升轨道所必须的。

另外一方面,众多大牌球员的信心或许可以通过本场胜利被重新激活,特别是艰难的胜利对于球队的凝聚力,也许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从上一轮客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就可以看出,陕西队的个人能力明显在卫冕冠军北京国安之上,孙继海、曲波、卡隆等球员面对国安队员,都有绝对的个人优势。而本轮对阵“最穷领头羊”深圳队,曲波两次靠强吃对手助攻进球。

在足球场上经常看到若隐若现的心魔,就如北京国安的奥托,就如浐灞这些身披巨额转会费的球星。他们不止一次在私下表示:“如果不拿出好成绩,简直对不起俱乐部花的这些钱。”

一场胜利,一方面是自信心的建立,另外一方面是球员心理的释放。突破了内心压力的浐灞众星,很有可能有更好的发挥。解决内部问题,如果能够把这场艰难的胜利转化为“捅破窗户纸”的动力,那么以浐灞目前的人员配置,他们有实力与任何一支中超球队进行抗衡。(刘轩)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