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沃达斯科决赛肩负重任 西班牙九连冠就看他

2010年04月25日11:07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沃达斯科决赛肩负重任 西班牙九连冠就看他

北京时间昨晚,ATP巴塞罗那站决出了参加决赛的两位人选。西班牙本土名将费尔南多-沃达斯科击败同胞大卫-费雷尔之后跻身决赛,他将与赛会二号种子、瑞典的罗宾-索德林争夺冠军奖杯。

5号种子沃达斯科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最终以6-7(3)、7-5、6-1击败了费雷尔,连续两周第二次闯进决赛。

“第二盘进入状态后我找到了自信。”沃达斯科说道,“我也希望明天能够尽早地恢复到最佳状态。”

沃达斯科将肩负起为西班牙连续第九年夺得ATP巴塞罗那站冠军的重任。决赛对手是瑞典名将索德林。他以6-1、6-4轻松击败荷兰的西莫-德-贝克,晋级决赛。

沃达斯科的比赛共耗时2小时37分钟。而索德林只用了76分钟就结束战斗,他成为自1995年的马格努斯-拉森之后,第一位闯进决赛的瑞典球员。自22年前的肯特-卡尔森之后,还从未有一位瑞典人在巴塞罗那获得过冠军。

在第一局中,费雷尔挽救了三个破发点,但在第二个发球局中被沃达斯科破发,1-2。费雷尔很快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到2-2平。之后两人各自保发,一直打到了抢七局,费雷尔一举拿下。

费雷尔在底线附近控制的非常好。第二盘中,凭借一记正手制胜球再次破发,他以3-2领先。

“第一盘中,我觉得自己的双腿很沉,移动很糟糕。很难救到球。”沃达斯科说,“之后就好多了。”

沃达斯科在第二盘中两次破发,扑灭了对手的斗志。沃达斯科获得了前进的动力,随着费雷尔回球挂网,沃达斯科拿下了第二盘。

“我有机会,并且获得了优势。”沃达斯科继续说道,“第二盘两次破发真是太难了。”

沃达斯科一记正手击球压在底线附近为他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五次破发,在决胜盘中5-0大比分领先。最终以6-1拿下决胜盘。

索德林的比赛则较为轻松。在贝克的第一个发球局里,他就完成了破发。索德林在第三局中挽救了两个破发点,3-0领先,送给对手鸭蛋后,以6-0拿下首盘。

第二盘,索德林也一度4-0领先。贝克获得机会后反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了4-5,索德林挽救两个破发点,随着荷兰人击球挂网,索德林保发,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eurosport.qq.com)

[责任编辑:Yud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