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探访申雪赵宏博“后冬奥时代”今年8月办婚礼

2010年04月24日09:34新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溪

奉献爱心,从节约用水做起

我们的采访从申雪和赵宏博为玉树灾区奉献爱心,捐款聊起。相信许多观众都在央视“情系玉树大爱无疆”大型赈灾义演晚会上看到了小雪和宏博的身影。得知青海省玉树发生地震时,他们正在日本参加花滑巡演,表演结束后,小雪和宏博马不停蹄地返回北京参加这次义演,而且还向灾区捐款10万元。赵宏博说:“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身为一名运动员,我们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也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现在我们也希望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祝愿灾区同胞早日走出困境,重建家园。”小雪在一旁补充道:“没有捐钱的朋友同样可以奉献自己的爱心,从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做起,因为整个社会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决定复出,没人信我们的话

2007年日本花滑世锦赛,申雪/赵宏博以高出第二名15.04分的优势摘得金牌,但更令人感动的一幕是《沉思》曲末,赵宏博跪在洁白的冰面上向小雪公开求婚,当时小雪没能领会宏博的意思,也跟着跪了下来,现在回想起来,小雪都觉得遗憾。这届世锦赛结束后,小雪和宏博宣布暂时退出国家队,他们在深圳搞起了俱乐部,当上了孩子们的教练,有时间还要随团到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地进行花滑巡回表演,那段日子离开竞技场,没有任何压力,日子过得轻松、愉快。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他们都知道还有一个梦想没有完成,那就是冬奥会夺冠。

两年之后,申雪/赵宏博决定再次站在冰面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而再度起飞。“现在还记得队里宣布你们复出参加冬奥会那天发生了什么?”记者将这个“高难”的问题抛给了小雪。“记得,那天好像是2009年5月4日,赛季结束后冬管中心会把所有冰上运动员召回去开会,这其中包括宣布老将李成江退役,还有我们复出的消息。可是当我们跟所有人说我们要复出,接着干了,根本就没人相信,都以为我们是开玩笑,或是回来当教练的,直到领导在会上宣布我和宏博要回来比赛,参加冬奥会时,大家才相信。”小雪如实说。“等真正归队那天就更热闹了,首体院里全是人,敲锣打鼓的,毕竟我们在这里生活了十几年,还有很多记者不停地拍,然后我们就真的再次站在花滑训练馆里。”

培养下一代不光是双人滑

复出后的200多天,申雪和赵宏博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熬。用他们自己的话说,每天用于恢复治疗的时间和训练时间一样多,还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外界的质疑。但他们没有放弃,按照姚滨教练制定的训练计划一步一个脚印,短短6个月之后,申雪和赵宏博两次参加分站赛两次夺得冠军,当时法新社就用“最华丽的开始”来形容这对冰上伉俪的复出之旅。2010年2月16日,申雪和赵宏博第四次站在冬奥会的赛场上,他们用无可争议的表现征服了观众,征服了裁判,拿到中国花样滑冰史上首枚冬奥会金牌,圆了他们多年的梦想。

如今已经正式退役的申雪和赵宏博再无遗憾,温哥会冬奥会结束后,他们成了中国代表团最忙碌的人,接受采访、上节目、参加巡回表演,这次回哈也是刚刚结束在杭州的一个表演直接赶回来的。当有记者问他们转型后的主要工作是什么?赵宏博笑着说:“我俩怎么转也转不出花样滑冰这个圈子,主要工作还是通过各种方式推广花样滑冰,今后我们还想在中国建立一些青少年训练基地,培养后备力量,并不局限在双人滑这个项目,还有男单、女单和冰舞,只是现在操作起来还有困难,像人员的组建、场地运营等方面,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进一步扩大中国花样滑冰在世界的影响力。”

今年8月,要把婚礼办了

至于何时举办婚礼、何时孕育下一代这样的问题,赵宏博还是那句话:“明年吧!”但据前晚来机场接机的小雪的妈妈透露,他们二人的婚礼正在筹备中,应该是在今年的8月左右,地点在北京。这次回哈,申雪和赵宏博只能逗留48个小时,行程排得满满的,所以下飞机后,他们没有到官方指定的宾馆入住,而是回家与父母团聚,坐在一起聊天聊到昨天凌晨1点多。24日晚他们将飞赴北京,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一个表彰活动,接下来就是一场场令人期待的花滑巡演。

圆了多年的冬奥梦想,拿到这枚沉甸甸的金牌,申雪、赵宏博的付出和等待终于有了一个完美的结果。我们期待在浪漫的8月,最帅气的新郎赵宏博牵着最美丽的新娘申雪一起步入婚礼的殿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