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申雪/赵宏博与恩师姚滨同获黑龙江省劳模称号

2010年04月23日17:31新华网邹大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哈尔滨4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黑龙江省23日召开表彰大会,授予申雪、赵宏博和姚滨等运动员和教练员“黑龙江省劳动模范”的荣誉称号。

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表彰在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作出突出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等有功人员和单位的决定》。根据该《决定》,授予申雪、赵宏博、孙琳琳、张会和教练员姚滨、徐英男、张洪波7人“黑龙江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给予黑龙江省体育局、七台河市体育局、哈尔滨市体育局等5个单位记一等功。

在23日的表彰大会上,姚滨回顾了他与爱徒在冬奥会上拼搏的点点滴滴。“这个成绩的取得是国家强大、团队力量的显现。”姚滨说,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教练员,和其他教练干着一样应该做的工作,但通过自己和学生们的努力,终于实现了一个国人的梦想。

对于自己的爱徒,姚滨在表彰大会上也是赞不绝口:“张丹、张昊是‘推土机’,推倒一片竞争强手;庞清、佟健是‘挡箭牌’,保护后者;最后扛大旗冲向山峰的是小雪和宏博,他们每一对的表现和作用都是可赞、可贺。”

在温哥华第2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姚滨指导的“老大”申雪、赵宏博摘得了双人滑项目的金牌,“老二”庞清、佟健获得了银牌,“老三”张丹、张昊位列第五。

(新华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