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新官上任曹景伟千头万绪 国足热身赛胎死腹中

2010年04月23日09:47北京晨报周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前一天刚刚公布了国家队本期的集训名单,中国足协昨天就又发出通知,宣布中国队28日与南非国家队在德国进行的友谊赛“改期”。这意味着,为了本次热身赛进行的“集训”已无任何意义。

新官上任曹景伟千头万绪 国足热身赛胎死腹中

上任没几天,曹景伟已经倍感压力。

前一天刚刚公布了国家队本期的集训名单,中国足协昨天就又发出通知,宣布中国队28日与南非国家队在德国进行的友谊赛“改期”。这意味着,为了本次热身赛进行的“集训”已无任何意义。

按照原计划,本期国家队应该于26日在北京集中,随后赶往德国,参加28日和南非队的比赛。但在公布了集训名单一天后,足协昨天又在官网上登出一则通报,其中称:“由于比赛举办地临时有变,特别是因为冰岛火山爆发,往返欧洲地区的航线受到极大影响,难以保证国家队队员届时及时回国参加各俱乐部的联赛,比赛不得不改期举行。我们期待着与南非国家队另择时机举行友谊赛……”

虽然足协方面给出了官方解释,但据记者了解,导致比赛取消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一些俱乐部不愿意放人。由于这场比赛被安排在非国际比赛日,所以邵佳一、冯潇霆等海外球员所在的俱乐部直接予以拒绝,而很多目前在中超联赛里成绩不甚理想的俱乐部对于让国脚参加这场友谊赛也颇有微词,以伤病为由婉拒了这次国足征召,这使得可以前往国足报到的队员只有16人。

缺兵少将的同时,本次比赛组织工作的不力也是导致比赛取消的原因之一:按原来的安排,比赛是在德国纽伦堡举行,但由于难以在纽伦堡预订到下榻酒店,所以比赛地点不得不准备改在法兰克福。而北京直飞法兰克福的票源不但紧张,价格也非常贵,出于成本和人员等方面考虑,这次国足与南非队的热身赛只得最终取消。

■足协动态

国管部新主任否认求教低级问题

“我没问世界排名怎么排”

足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曹景伟昨天在对记者谈及上任以来的感受时,只用了四个字:千头万绪。

曹景伟表示,自己上任当天便与国足主帅高洪波进行了沟通,但内容不像之前所传的“高洪波告诉曹景伟国足的世界排名怎么排”。曹景伟说:“当时是高洪波向我介绍,每年国字号球队的一些友谊赛可以进行积分排名。”曹景伟表示他们也谈到了国家队技战术风格问题。“下一步风格具体化,而不是简单地光谈什么‘八大风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ozhi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