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偏心俱乐部拒绝放人 国足热身流产演闹剧

2010年04月23日09:35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原定于本月28日举行的中国与南非的热身赛“流产”了,理由竟然是各俱乐部拒绝足协的召唤,拒放各自队员随国家队一起出征。这对于雄心勃勃要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韦迪来说,可谓当头一棒。

原定于本月28日举行的中国与南非的热身赛“流产”了,理由竟然是各俱乐部拒绝足协的召唤,拒放各自队员随国家队一起出征。这对于雄心勃勃要重塑中国足球形象的韦迪来说,可谓当头一棒。而对于万千关注中国足球的球迷来说,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闹剧。决策如此这般朝令夕改,真不知道中国足协还有没有驾驭中国足球的能力。

据悉,本场比赛是中国足协、福特宝以及赞助商阿迪达斯早在月初就敲定的。受邀的另一方世界杯东道主——南非国家队本月16日就开始集训。但是中国国家队直到21日才公布了新一期国家队集训的名单,而且此次公布的名单也很有玄机。

在名单上记者注意到,北京国安俱乐部和杭州绿城俱乐部均无人入选。请注意这并不是这两家俱乐部没有合适的队员,而是中国足协对这两家俱乐部进行了政策倾斜,因为近日北京国安除了联赛之外,还有一场亚冠的生死之战。杭州绿城方面,由于今年联赛开局非常不顺,目前在积分榜上垫底,所以中国足协也给了他们一定的照顾。对于足协这种明显的偏袒行为,21日在足协的名单公布之后立马引起了很大的争议,青岛、长沙、浐灞等多家俱乐部纷纷以自己的国脚有伤为由拒绝足协的召唤。面对这种窘境,中国足协显得无能为力,因为本月28日不是国际比赛日,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各俱乐部有权拒放队员参加国家队的征调。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足协认为高洪波只带领10几名队员去参加和南非的热身赛已经失去了意义,因此就索性与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将本场比赛延期。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所谓的延期很可能就是“流产”,由于世界杯时间的临近,中国队在世界杯之前与南非进行热身赛的几率已经接近为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