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米卢为国足支招:亚洲杯成绩不是世界杯关键

2010年04月23日09:45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已经不当教练的他对亚洲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仍然格外关心,“我希望中国队的表现能够比上一届更好,现在亚洲各国足球水平都在提高,有10支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现象。

米卢为国足支招:亚洲杯成绩不是世界杯关键

在亚洲杯抽签现场

体坛网记者傅亚雨卡塔尔多哈报道卡塔尔当地时间4月22日晚,原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蒂诺维奇出现在多哈四季酒店。米卢,不管对中国足球还是对卡塔尔足球都是标志性人物。

米卢此次特地从西班牙赶过来参加明天(23日)的亚洲杯抽签仪式,在谈到2000年率领中国国家队参加黎巴嫩亚洲杯的情景时,米卢表示:“当年我们表现还算不错,赛前的准备很充分,而且当时作为海归球员杨晨也回来了,我们一起获得了第四名,这个成绩很不错。”

不过米卢认为2000年亚洲杯对中国队最大的意义不是进四强,“亚洲杯的成绩并不是最主要的,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锻炼,让整个球队磨合的更好,为第二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打下了很好的基础,这也是进入世界杯的关键所在。”

已经不当教练的他对亚洲足球尤其是中国足球仍然格外关心,“我希望中国队的表现能够比上一届更好,上届亚洲杯,中国队没有出线,其实这很正常,现在亚洲各国足球水平都在提高,有10支球队实力都很接近,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现象。当然我更希望中国队能够好好准备,至少比上一届表现的更好。”

对于4月23日的抽签,米卢笑着说:“我不会做任何的预测,我这次来就是作为旁观者,作为亚洲足球的老朋友来观摩活动,不仅亚洲杯,6月份的世界杯,我也会去南非,作为足球人,当然不能放弃观摩世界足坛盛会的机会。”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