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完爆辽足鲁能靠什么回勇? 伊万1招激活攻击手

2010年04月22日22:2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里,主教练伊万在听取各方意见之后,果断变阵激活了边路两翼,从而带动了鲁能整个中场的提升。

体坛网讯北京时间4月22日,中超联赛第5轮先赛一场,山东鲁能队主场2-0轻取黑马辽小虎。本场比赛里,主教练伊万在听取各方意见之后,果断变阵激活了边路两翼,从而带动了鲁能整个中场的提升。

由于亚冠联赛早早被淘汰,而联赛中又表现一般,固执的主教练伊万也遭到了各方的质疑。特别是在上一场客场面对大连实德队的时候,鲁能队由于对中场的失控导致了全队的被动,不过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球队果断变阵主攻两翼,没想到这一招果然奏效,在0-2落后的情况下,居然凭借郑铮两次边路的传中,由“空霸”韩鹏梅开二度神奇的扳平了比分

尝到了甜头的伊万本场比赛里继续排出442阵型,并大胆主攻边路。而在排兵布阵方面伊万也终于不再固执,派上了国足红人卓翔打左边路,让他和上一场完成两次助攻的左后卫郑铮在边路形成双保险。另一边则由脚法更加出色的周海滨代替了突破更强的吕征。拼命三郎崔鹏以及安塔尔镇守后腰位置。

比赛中,鲁能主攻边路也带来了相当不错的结果。上半场鲁能最有威胁的几次进攻也是由边路发起。上半场第20分钟,邓卓翔发球到禁区内后,辽宁队6号杨宇用手臂挡了一下,但是裁判却没有任何表示,辽宁队逃过一劫。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鲁能队在禁区右侧发动攻势,换位到边路的韩鹏弧线球传至禁区,禁区中路及时杀到的邓卓翔鱼跃冲顶,皮球越过门将落入球网。但是这个精彩的进球却被边裁无情的扼杀了。

虽然裁判将鲁能队的进球吹掉了,但是这并没有大乱鲁能队的战略部署,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鲁能仍旧坚持打边路。而他们的坚持也终于得到了回报,第63分钟,周海滨右路突破横传,安塔尔抢到对方身前头球建功,1-0,鲁能终于打破了僵局;第75分钟,郑铮左路突破横传,禁区内李金羽抢点头球冲顶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

变阵激活边路,带动了整个中场的提升。邓卓翔、郑铮在左路突破传中以及插上进攻都十分犀利,而周海滨、苑维玮镇守的右路也十分有威胁制造了多次杀机。边路的强大压制,也彻底解放了中前场的其他球员,比如安塔尔、崔鹏、还有李金羽。他们在中路获得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安塔尔和李金羽都取得了进球,如果除去裁判因素,如果运气在稍好一些,鲁能队很有可能在主场取得一场大捷。2-0,鲁能既赢得了比赛,也赢得了过程,更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国产7号)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