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冠军赛摘首金 张琳:年轻人都该去美国

2010年04月22日21: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绍兴讯 (记者 李喆)“我建议年轻人如果有机会的话,都应该去美国锻炼一下。”拿到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开赛以来首枚金牌的名将张琳谈到在美国的集训时坦言。

在潇潇细雨中,2010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于今日在绍兴拉开帷幕。在第一场开战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张琳在第1个50米后虽然位居第四,但凭借后半程的发力和自身明显的实力优势,最终以1:47.54的成绩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的选手一秒半之多。

获得冠军的张琳显然心情不坏,在入场领奖时看台上一个小朋友的一声清脆的“张琳”更是引得北京小伙回头给了台上一个大大的微笑。至于比赛的结果,张林说很开心能够拿到冠军,但成绩上还是有欠缺。“我本来是想游进47的(指1分47秒)。不过整体还好,毕竟自己半年多没有比赛了,技术上划臂啊什么的也进行了一些改变,能够拿到第一还是很开心的。”

在被问及去美国的经历时,张琳坦率地表示自己确实获益匪浅,每天都要和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比拼让自己成长很快。哪个项目进步最大呢?对于这个有些不依不饶的问题,张琳调皮地做了个鬼脸:“不管是200米还是1500米帮助都挺大”。有鉴于此,张琳也鼓励年轻选手留洋。“建议年轻人有机会的话都应该去美国锻炼一下,在那里每天都能够接触到很多人,有机会学习到很多东西。”

本届冠军赛原定于4月21日开赛,但由于全国哀悼推迟到了今天,对此张琳说自己的原定赛程里本来也没有21号的比赛,所以影响不大,26日的一千五百米预赛和决赛在同一天是个考验,体力上要做好充足准备。“这次比赛报名参加的三个项目没有说更看重哪个的,关键是要检验一下自己的比赛状态和技术上改进的成果,所以接下来的两项比赛里我也肯定不会保存实力的,每项都会全力去拼。”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