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全国游泳冠军赛张琳200米晋级 称没进入状态

2010年04月22日15: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绍兴报道 因全国哀悼日而推迟一天开赛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于22日上午九在绍兴游泳健身中心拉开大幕。在率先结束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上,罗马游泳世锦赛冠军得主张琳以1分49秒26的成绩拔得头筹。焦刘洋、赵菁、李玄旭等名将均以排名第一的出色表现顺利晋级晚上的决赛。

因为本次比赛是张琳结束在美国为期六周训练后的第一次亮相,所以首秀难免有些不顺。“快大半年没比赛了,有点紧,下水感觉有些乱、不太顺畅,可以说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吧。”显然张琳对于自己在2010年的首秀不太满意。

本次冠军赛,张琳报名参加了男子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虽然是中场距离选手,但为了检验训练的成果,三个项目都同样重要,“我的主项还是在中长距离,但这次比赛三个项目同样重要,希望通过整个比赛把自己的状态恢复过来。”但是对于成绩和名次,张琳和教练陈映红均表示都不是最重要的,“就希望多锻炼锻炼,看看在美国训练时改动的技术能在比赛中发挥多少。毕竟改技术是一种冒险,练了这么多年,技术已经成型,突然改难免会导致成绩下滑,或者状态不稳定,但是都没关系,只要能把练的体现出来。”

在随后的预赛中,北京奥运会银牌、女子200米蝶泳卫冕冠军焦刘洋,亚洲纪录保持者赵菁(女子100仰)、陈慧佳(女子100蛙)、李玄旭(400米混),全国纪录保持者周嘉威(男子100蝶)、谢智(男子100蛙)等选手的顺利晋级。在男子4x100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中,上海男队和浙江女队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顺利晋级。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