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晓霞锁定世乒赛名额 最终名单出征时才确定

2010年04月22日14:16千山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各乒协莫斯科世乒赛参赛名单,中国女乒的名单为刘诗雯、郭焱、郭跃、丁宁和李晓霞,中国男乒的参赛名单为马龙、王皓、王励勤、张继科和许昕。此前受伤病困扰的鞍山名将李晓霞基本确定将代表中国参加世乒赛。

中国男女乒此前通过队内选拔赛确定男女各三位选手直通世乒赛,其中就包括鞍山名将郭跃、马龙。李晓霞在第一次选拔赛中带病上阵,发挥出色,排名仅在郭跃之后,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随后,由于做了阑尾炎手术,李晓霞错过了队内第二次的选拔赛。第三次队内选拔,因为发烧、感冒的原因,李晓霞没能把握住最后的直通机会。

不过,凭借个人的良好表现,国乒教练组在综合评定后,仍然决定让她和丁宁参加世乒赛。目前,中国女乒正在河北进行世乒赛前的封闭集训。昨日,当记者与李晓霞取得联系时,她委婉地表示,自己对是否参加世乒赛并不知情,她目前还是要做好备战工作,争取调整好状态:“我很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乒赛的团体赛,上次直通赛没有打好,身体状态不好,通过最近的调整,感觉上比以前好多了,我对参加世乒赛还是很有信心的,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我希望能参赛、夺得冠军。”

事实上,国际乒联公布的这份名单是各国最初提交的名单,最终的名单要等到国乒出征之时才能确定。不过,以李晓霞的状态,锁定一个名额应该不成问题,在中国女乒中,也很难再找到比李晓霞更强大的人选。

在男乒名单中,让人关注的是马琳无缘此次世乒赛。此前,中国男乒三位小将马龙、张继科、许昕通过直通赛获得了参赛资格。剩下的两个机动名额,中国男乒教练组需要在王皓、王励勤、马琳三位老将中做出选择。马琳近来的状态比较糟糕,在国乒全新的竞争中,已经逐渐淡出主力阵容。记者 洪恩猛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