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从擦肩而过到首轮出局 李晓霞低迷引发一悬念

2010年04月03日0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2010年中国女乒直通莫斯科第三阶段的选拔结束首日的角逐。在李晓霞和王璇之间的比赛中,前者以0比4尴尬比分出局,从而也失去了最后一个直通世乒赛名额。李晓霞在首次选拔赛一度取得15连胜,最终和战绩相同的郭跃因胜负关系而遗憾错失首个直通名额,到了第三阶段拔赛,李晓霞却首轮爆冷惨败给一个陪练选手,引发主帅施之皓的不满,目前有三个不利因素制约的李晓霞能否参加莫斯科世乒赛还是个疑问。

以0-4的比分输掉了比赛,李晓霞自己对这个结果都有些出乎自己意料,原本她还希望能够在主场打出好的成绩。至于输球的原因,她认为是自信心不足。当然这和她很长时间没有比赛有关,包括训练和精力体力都不在最佳。但李晓霞同时强调,没有自信心只是近期自己由于动了阑尾炎手术而产生的一系列影响,并不会对自己的长远目标产生偏移。

李晓霞自己的长远目标虽在,但是近期的莫斯科世乒赛却不能等待她找到最佳状态才会开始举行。目前郭跃和刘诗雯两大绝对核心已经各斩获一个名额,第三阶段选拔赛也将在郭焱、常晨晨等4位选手中产生,如果名额被非主力选手获得,那么将对李晓霞十分不利,在仅剩下教练得两个机动名额的情况下,小将丁宁必然会拿到其中一个,虽然丁宁也未直通,但考虑到丁宁还很年轻,而且很有潜力,比赛气质更是让主教练施之皓所欣赏,所以预定一个名额不在话下,而李晓霞如此低迷的状态并不是首选。

如果第三个名额被黑马拿走,丁宁已确保一个资格之下,那么将会只剩一个名额,很可能在郭焱、范瑛和李晓霞之间产生。老将郭焱虽然年龄大,已经不具备培养价值,但在本次世乒赛王楠、张怡宁缺阵的情况下,国乒也极有可能找一位老将压阵,而且郭焱关键时刻能够释放自己,敢打敢拼的气质,也可能受到教练组的青睐,如果不给郭焱,那么范瑛也有可能,范瑛虽然内战成绩差,但是所有主力选手中外战成绩最好的,世乒赛团体赛比的就是外战,反应可凭借这一点上位。

除了状态低迷,李晓霞还有两个不利因素,首先她没有打过世乒赛团体赛淘汰赛的经历,其次李晓霞心里瓶颈一直没有突破,关键时刻大脑空白,教练不太敢委以重任。错失了这次最后一个直通名额,李晓霞是否能够前往莫斯科世乒赛成为了一个谜团。对此,李晓霞也很无奈地说:“这不是我所能考虑的,一切都要教练来定。”由此看来,李晓霞自己也信心不足。(whitney)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