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体育特评:祝福卡卡——谨以足球的名义

2010年04月22日02: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评 09-10赛季,是卡卡洗尽铅华、凤凰涅盘的一个赛季。这个赛季,人们在称赞梅西、C罗,或者是鲁尼、小罗,而卡卡则一度被人遗忘,甚至,他陷入了无数的争议之中。媒体间、报纸上、论坛里、Q群中,甚至有了指向他的各种攻讦。

微妙时刻里,一位腾讯网友的一句话,让我陷入沉思。她说:“若全世界都背叛了你,我愿意为你背叛全世界。因为我无法想象,在齐达内、贝克汉姆们纷纷离去之后,球场上若再没有你孩子式的笑容,我们该去看什么”。

是的,2010年注定是让球迷们伤感、痛心的一年。这一年,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参加世界杯的希望几乎被加封死;这一年,贝克汉姆和欧文,遭遇了命运残忍无情的嘲弄。齐达内、博格坎普们留下的阴影还无人填补,内德维德、马尔蒂尼、菲戈再度离我们远去。80后们在哀叹:“一代人,离我们而去了。”

在无数的偶像明星纷纷离开的时候,卡卡依然在征战,这是足球世界的一大幸事。就好象,人们用崇拜科比的方式,去寄托对乔丹的思念一样。卡卡在这种微妙时刻里,不再只是卡卡自己,而是一个伤感时代里,足球世界所必不可少的偶像旗帜。

在卡卡横空出世之前,人们在崇拜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或是罗马里奥、马拉多纳。但正如教育学家所说的一样,他们并不完美,因为他们离经叛道,因为他们嗜欢如狂。如果你是一个父亲,看到你的孩子在崇拜他们球技的同时,也在模仿他们的好色、酗酒甚至是吸毒的时候,你会哀叹:足球世界,真的是孩子们的天堂吗?

好在,足坛还有卡卡。同巴西贫民窟出产的球星一样,卡卡有无与伦比的华美技术,有足以颠覆足坛秩序的超强能力。但他毕竟是不同的。他能把处子之身留到新婚之夜,在时尚之都米兰生活六年却从不传出诽闻。他能用训练和信仰把生活填满,用气质优雅的微笑感染每一个人。他不碰烟酒,不染纤尘。他甚至能在这个忠诚早已成为历史的特殊时代里,为了一份感情,拒绝曼城的重金相邀。

他还拥有一个英雄所特有的坚韧性格。2005年的冠军杯决赛,他遭遇了毕生最大的挫折。但仅仅2年后,他就用10个进球率领AC米兰登上欧洲之颠。当他用这样的方式实现快意恩仇的时候,人们有理由相信,真正的英雄不会因为挫折而沉沦。人们也因此多了无数的期待,因为人们都知道,2010年在南非,他期待着再次快意恩仇,洗刷2006年在德国的奇耻大辱!

今天是卡卡28岁的生日,这标志着他进入了职业球员最美好的黄金时代。祝福卡卡吧,这不仅是因为卡卡拥有一个完美男人所应有的一切,这更是因为,在我们所欣赏崇拜的足球偶像纷纷离我们远去的时刻里,足球世界,需要这样的偶像旗帜。

祝福卡卡,谨以足球的名义。

(冷雪)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