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完美男人的完美梦想 卡卡渴望重回足坛颠峰

2010年04月22日02: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评 2010年4月22日,卡卡年满28岁。28岁,是一个职业球员最完美的时光,而卡卡,则有一个完美的梦想:再回足坛颠峰!

28岁,是职业球员一生中最宝贵的黄金时光。28岁之前,难免不够成熟;之后,难免日薄西山。这个年纪,既有岁月剥蚀的沧桑,久经沙场的经验,又不失年富力强的骁勇和挑战一切的血性,所以,无数的明星在28岁左右,走上职业生涯的颠峰。

28岁的齐达内,率领法国队夺取欧洲杯;28岁的菲戈、舍瓦,捧起了金球奖杯。28岁的维阿以颠覆足坛常理的方式爆发成为足坛至尊,28岁的皮尔洛,在拿下世界杯一年后又拿下了欧洲冠军杯……无数明星在28岁走向颠峰,这有理由使世人对于卡卡充满期待。曾经征服过世界的他,在28岁的黄金年纪里,再次看到了重回世界颠峰的最好机会!因为2010年,有世界杯。

不可否认,28岁生日之前的一年里,卡卡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低谷。在转会皇马之后,受伤病、战术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卡卡的表现有所反复。以至于,人们一度开始怀疑卡卡。在时下的足坛,人们疯狂的歌颂梅西、C罗甚至是罗本、斯内德,而卡卡则被人短暂的遗忘了。甚至,在西班牙报纸上,人们还在讨论:卡卡未老先衰、永难痊愈、濒临退役、逃离马德里……

但人们不能忘记,2010年有世界杯。而卡卡,是世界杯头号夺冠热门里的头号核心。他有这样一个足以帮助他重新赢回尊敬、赢回认可、赢回鲜花掌声的机会。四年一度的世界足坛顶级峰会,就是一个最顶级的舞台。只有在这个舞台上翩翩起舞的人,才能去笑傲天下,才有资格被称为是足坛至尊!

2002年,仅仅在世界杯上获得18分钟出场机会的卡卡,跟随巴西队夺取了世界杯冠军。但显然,对于当时才20岁的卡卡来说,这不是功成名就的荣耀之旅,这次旅程,只是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他期待着能够重新回到这个舞台,用最华丽的舞资,以主角的身份捧起世界杯。

2006年,他失败了,他和“魔幻四重奏”的巴西一起,在老当益壮的齐达内面前轰然倒地。但对于一个真正的男人而言,挫折,并非不可战胜。就好象,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卡卡也遭遇了挫折,但仅仅两年之后,在希腊的奥林匹克球场,卡卡就用最完美的方式实现了复仇、实现了梦想。

2010年,卡卡拥有梦想的资本。相比起在联赛中透支了激情和体能的梅西,卡卡相对平淡的赛季表现,更像是在为南非征程而积蓄力量。相比起壮志在胸但祖国球队底蕴不足的C罗,卡卡的身旁拥有的是冠军级队友的支持。人们有理由期待,即将走出伤病阴影的卡卡,能够在南非为世人送上毕生最精彩的演出。就像是2002年,走出伤病的罗尼,在韩日世界杯上所做到的一样。这,就是完美男人卡卡,在28岁的完美年纪所拥有的完美梦想。

(冷雪)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