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际米兰绝命杀招伺梅西 此法曾降服巅峰卡卡

字号:T|T

梅阿查备好“重机枪”

梅西赛前训练

明晨的比赛如何防住梅西?“狂人”心里自然有自己的想法而且不会提前透露。媒体与各界专家纷纷为意大利人支招,《米兰体育报》就指出,卢西奥、萨穆埃尔和坎比亚索要在防守梅西的过程中承担较大压力,同时左后卫建议由老队长萨内蒂来出任,由这4人在区域内联防梅西,阿根廷小跳蚤的火力可能会下降不少。且看意大利媒体总结出穆里尼奥可以采取的4大方式。

办法1 “兑子战术”国际米兰绝命杀招伺梅西 卡卡亦曾无能为力

用一名球员全场死盯对方的箭头人物,不需要承担区域防守的职责。这种战术,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期、波尔图时期都采用过,比如使用埃辛去“兑”掉杰拉德。但是,以国米目前的兵员配置,想在防线上找到一个可以兑掉梅西的人有点困难。萨内蒂毕竟年迈、齐沃刚刚伤愈、桑顿深受伤病困扰……

办法2 “封锁空间”

即全队封闭后场空间,让梅西过得了一人,过不了两人。在冠军杯小组赛,国米主场对阵巴塞罗那的比赛里,穆里尼奥就采取的是这种思路。梅西在那一战里虽然活跃,但是面对国米禁区内的固守,梅西常常是过完第一、第二个人后,来不及出球就被第三个人挡了回去。依靠这种密防战术,国米主场逼和了巴萨。

办法3 “割裂战术”

即注意封死对方的箭头人物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将其孤立起来。冠军杯对阵切尔西时,穆里尼奥就采用的这种办法来对付德罗巴,让他与阿内尔卡、兰帕德无法形成联系。但这种办法也很麻烦,因为梅西绝对是那种一个人就可以直捣黄龙的球员!

办法4 “伐木战术”

不言自明,用粗暴的犯规,轮流的侵人来遏制对手的箭头人物。类似的做法,国米曾经在米兰德比战对付卡卡的比赛里使用过,不过当时的主帅并不是穆里尼奥。2004/2005赛季、2005/2006赛季,国米在面对AC米兰时,都采用的是伐木战术来对付卡卡,其中有一战,国米全战11次铲倒卡卡,7名球员先后对其犯规,付出了4张黄牌的代价。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jediz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