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伏明霞:萨翁一路走好!遗憾中国失去老朋友

2010年04月21日22:10凤凰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伏明霞:萨翁一路走好!遗憾中国失去老朋友

伏明霞:遗憾中国失去老朋友

凤凰网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在巴塞罗那基隆医院因急性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去世,享年89岁。萨马兰奇对中国体育有着卓越的贡献,深受中国人民爱戴。他的离世在让广大中国人民,尤其是体育界人士倍感哀痛。奥运冠军伏明霞得知这个消息以后,表示吃惊和哀悼,“萨翁,一路走好!”

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10米跳台冠军时只有14岁,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亲自为她颁奖,这给中国跳水事业莫大的鼓励和无上荣耀。后来伏明霞还作为中国申奥大使,多次与萨翁接触,对萨马兰奇的印象,伏明霞表示:“中国举办奥运会,萨翁帮了大忙!很遗憾中国失去这样一位老朋友,那个时候自己太小,他就是一个和蔼的老头。”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