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帕奎奥炮轰政治再度竞选议员 五千万美金助选

2010年04月21日19: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继三年前竞选失败后,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卷土重来,再度参加国会议员选举。帕奎奥在接受采访时,炮轰菲律宾政坛的"3G"政治,并直言目前状况变得更糟,希望能竞选成功为菲律宾的穷人们做实事。

2007年的菲律宾国会和地方官员大选中,曼尼-帕奎奥参选,希望用自己在世界职业拳坛的成就换取国内政治声望,以此竞选棉兰老岛南哥打巴托省的众议员,其竞选主张是为当地穷人谋取更多的收入与福利。不过,竞选结果他的得票数仅为竞争对手的一半,从政计划无疾而终。而当地媒体将这位拳王的失败归咎于他本人的天真想法和该国政坛的残酷竞争。

时隔三年之后,帕奎奥再度参选,希望能够在国会赢得一席之地。帕奎奥说:“我希望我的拳击迷们相信我,相信我并不只是个拳击好手,我也很希望能为他们服务。”菲律宾选举素被戏称为‘3G选举’,即枪杆子(Gun)、暴徒(goons)和金钱(Gold),而一直征战拳台的帕奎奥显然对从政缺乏经验,不过他对自己依旧充满信心:“ "guns, goons and gold"之外,目前状况变得越来越坏,那就是又加上了腐败。如果你认为政治是肮脏的,我觉得我们能够改变这种状况。”

帕奎奥出身贫困,和当地大多数少年一样,寄望靠拳头改善贫困生活的他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而如今,他更希望能借助政治,为更多的穷人谋取收入和福利。功成名就之后,帕奎奥不仅帮助当地发展经济,更是一个大慈善家,依据他的慈善计划,当地兴建了不少学校。帕奎奥说:“当地存在非常多的问题,第一是生存、第二是教育、第三是医疗。一个有42万人口的省,竟然没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医院。”帕奎奥的善举得到当地民众的支持,很多人自愿为他宣传拉选票。

帕奎奥的上次选举失败,被媒体归结为过于自信,竞选对手在他阵营中安插了很多“卧底”,并卷走了帕奎奥的大笔资金,使其选举团队难以为继。而今年,帕奎奥应该不会遇到资金问题,根据福布斯公布的收入报告,帕奎奥去年打拳收入为4千万美金,还不算上今年3月与克洛蒂一战收入的1200万美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