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体育界正在行动 刘翔与孙海平为灾区捐款

字号:T|T

体育界正在行动 刘翔与孙海平为灾区捐款

刘翔与教练孙海平为青海玉树灾区捐款。

体育界正在行动 刘翔与孙海平为灾区捐款

众体育明星慷慨解囊

体育界正在行动 刘翔与孙海平为灾区捐款

球迷们在中超赛场上打出力挺玉树的横幅

今天是一个举国哀悼的日子,因为青海玉树发生的大地震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其中包括中国体坛健儿们那颗沉甸甸的爱心。面对玉树这一特大自然灾害,国家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在体育总局系统内开展了以实际行动支援地震灾害地区人民的一系列活动。目前,体育总局27个单位共计捐款已超1010万元人民币,体坛明星们也纷纷以各自的方式伸出援手。

方式一:捐钱捐物

目前刘翔正在为上海田径钻石赛进行封闭训练。4月14日晚,当他得知玉树发生地震,立即打电话让父亲帮他为灾区捐款,于是刘翔的父亲刘学根4月15日下午赶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这样,刘翔成为首位向青海震区捐款的奥运冠军,同时也是以个人名义捐赠数额最多的体坛明星之一,和他一样为灾区捐出20万的还有从NBA归来的易建联

此前刚刚结束了冬奥会征战的冰雪明星们也不甘人后,冬奥会冠军王濛带头向灾区捐款10万元,金牌教练李琰、姚滨也各自捐款10万元,李妮娜等明星也都纷纷解囊,甚至连收入微薄的女子冰球队队员们都拿出了平时节省下来的零花钱表达爱心……

此次青海玉树地震,国家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带头捐款5万元,麾下以8名男队主力为首的众多队员也慷慨解囊。国家女乒教练组和队员们也纷纷捐了款。数字不是衡量爱心的标杆,金钱也不是治愈创伤的唯一良药,但谁能说这些捐款中不包含着一份血浓于水的深情呢。

方式二:义赛筹集资金

义赛也是为灾区筹钱的好办法,这是将体坛明星们的影响力转化为救灾款项的办法。4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吸引了世界上最高水平的10位龙虎将,比赛也打得难解难分,组委会将所有票房共约10万元全部捐给了灾区。

正在晋江封训备战汤尤杯的中国羽毛球队也将在本月末进行一场为玉树灾区赈灾募捐的慈善赛,预计筹款100万左右,也要全部捐给地震灾区。既能观赏高水平的比赛,又可为灾区出一份力,相信球迷们也不会吝惜慷慨解囊购买门票。

方式三:志愿服务 传递爱心

帮助灾区的方式不仅仅是筹集赈灾资金,体坛明星们还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青海玉树地区地震发生后,NBA休斯敦火箭队中国球员姚明创办的基金会迅速行动,与美国国内的iTalkBB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以方便海外华人能够与他们在青海的亲戚朋友及时联络。姚明还向地震中受害者的家人表示真切的慰问,表示姚明基金会正在以自己最大能力提供帮助。

体育界的大腕明星还纷纷通过微博、博客等方式为灾区祈福,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美好家园。傅家俊、桑兰等名将心系灾区,微博上点亮了代表“为灾区祈福”行动的绿丝带,传递爱心。

桑兰在微博中表示:“我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请愿,希望如果有前往玉树的任务交给我,就像过去惦念四川灾区的孩子们一样,我现在也希望玉树的孩子们一切平安。我忍着眼泪仔细地看完那些灾区照片,不知道照片里的孩子到底怎么样了。”微博中字里行间体现了桑兰对灾区孩子们的关心。刘翔在博客中写道:“一个个生命就这样没了。心里真难受!天灾无情人有情!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携手共渡难关!”

方式四:赛事默哀致意

在中超联赛第四轮的8场比赛入场前,双方球员手拉印有“玉树赈灾系国人”、“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的标语入场,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据悉,这一仪式将持续到第5轮。而在15日的“亚洲·欧洲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现场,无论是金发碧眼的外国选手,还是备受瞩目的国内名将,全都在挥拍上阵前加入了默哀仪式。

为逝者哀悼,为生者祈福,或许这样的意念能够感动上苍,让玉树人民忘记那些鲜血和泪水,让那些令人肝肠寸断的生离死别成为过去,让他们重新找回幸福的生活。默哀,这是哀悼,更是祝福。

本报记者 刘晓星 李远飞 J007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