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体坛人士为玉树解囊 总局系统共捐款1010万元

2010年04月21日16:52金羊网-羊城晚报林本剑、苏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林本剑、苏荇报道: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人民的活动。截至4月19日下午,总局系统27个单位共捐款1010万元。

在昨晚的央视赈灾晚会上,刘翔表示:“希望能尽自己一点爱心,希望他们(灾民)不要被困难所压倒。无论什么困难我们共同渡过,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跨过。”刘翔日前委托父亲刘学根到上海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还通过博客呼吁各界关注和救援玉树灾区。易建联从美国赶回东莞观看CBA总决赛第二场,并捐款20万元(右图,CFP供图)。郭晶晶虽然今年一直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但也捐出20万元。张琳正在绍兴备战全国冠军赛,昨日下午委托父母把20万元善款送到北京红十字基金会。张琳说:“我们的训练和比赛都是依靠全国人民的支持,我希望尽一份力回报社会。我会一直关注灾区的情况,力所能及地再多做一些事情。”刘子歌留守在山海关训练基地训练,与在合肥参加教练员培训班的教练金炜商量后决定捐款20万元,“我做不了太多的事情,只是希望表达爱心”。

姚明创办的基金会与美国一家公司联手开通了一条免费热线电话,方便海外华人与在青海的亲友联络,并表示姚基金将尽最大能力提供帮助。体育界其他明星如斯诺克球员傅家俊、体操名将桑兰等也都纷纷通过微博、博客等为灾区祈福。鲍春来则说:“玉树,一听这个名字就是个很美的地方,期望平安!”

正在备战世乒赛的国乒将士纷纷慷慨解囊,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还携“男乒八虎”作为国乒代表出席了昨晚的赈灾晚会,他说:“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地震受灾情况,不能亲自去现场救灾,但会尽自己所能,献出一份微薄的力量。”刘国梁捐出5万元,施之皓、孔令辉、李晓霞、郭跃、郭焱、刘诗雯、丁宁、曹臻等女乒教练和队员也纷纷捐款。

正在晋江备战汤尤杯的羽毛球队将在4月30日举行一场慈善赛,预计筹款100万元左右,参加汤尤杯的队员都将参赛,并完全按照汤尤杯赛制,一来为灾区募捐,二来也锻炼队员。国羽还准备了林丹等人的签名球拍、球衣等装备进行现场募捐。

篮管中心工作人员共捐出50万元,CBA联赛各俱乐部共捐款110万元。联赛还没结束,中国男篮并未集中,但篮协决定捐出国家队今年第一场比赛的奖金,其中男篮20万元、女篮15万元。至此,篮协共捐出195万元。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i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