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晋级蒙特卡洛决赛 迎破1年冠军荒良机

2010年04月18日10:16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蒙特卡洛站男单决赛选手全部产生,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6-2、6-3轻取11号种子同胞费雷尔,势如破竹的他将在决赛面对6号种子同胞沃达斯科的挑战,届时纳达尔也将迎来结束1年冠军荒的天赐良机。

在过去五年中纳达完全统治了蒙特卡洛这个风景如画的城市,五连冠的成绩让男子网坛其他选手在这里没有任何话语权,本周西班牙小子带着持续近1年的冠军荒来到蒙特卡洛踏上卫冕之路,尽管并不被看好,但马洛卡男孩用前四轮摧枯拉朽般的表现重新征服了所有人,在半决赛力擒同胞费雷尔后纳达尔在晋级决赛的道路上平均每场比赛只丢3局!

历史上纳达尔和费雷尔同交手多达12次,纳豆9胜3负占据绝对优势,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在上周迈阿密大师赛中,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闯关。本场比赛首盘6届大满贯得主仍旧延续着前三轮的火热手感,在第3和第5局接连破发成功后西班牙小天王很快4-1建立巨大优势,费雷尔一度在第6局发起反扑并先后获得2个破发点,但纳达尔有惊无险保发并将优势继续扩大至5-1,两人各保发球局后纳达尔6-2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破发大战,双方在前两局先后保发后比赛从第三局起掀起波澜,纳达尔本局兑现破发点2-1领先,但费雷尔不甘示弱马上在第四局回破2-2紧咬比分。接下来的第五局和第七局卫冕冠军继续向费雷尔施压,纳达尔颇具摧毁性的正手让同胞难以招架,连续破发后纳达尔5-2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尽管费雷尔第八局再破纳达尔一局,但随着第九局发球局的连续第四次沦陷,费雷尔不得不接受3-6再输一盘将胜利拱手相让的结果,整场比赛耗时仅75分钟。

决赛中纳达尔将连续第三场比赛面对同胞挑战,6号种子西班牙帅哥沃达斯科在另一场半决赛中6-2、6-2横扫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从而没能让去年决赛小德对阵纳达尔的局面重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