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轻取费雷尔再赢内战 距六连冠仅剩一步

2010年04月17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轻取费雷尔再赢内战 距六连冠仅剩一步

纳达尔轻取对手晋级决赛(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总奖金为275万美元的ATP大师1000赛蒙特卡洛站开始进入半决赛的激烈争夺。赛会五连冠、本次被列为2号种子的纳达尔继1/4决赛战胜同胞费雷罗之后,今天又以6-2,6-3轻取同样来自西班牙的赛会11号种子费雷尔,挺进决赛。纳达尔将同德约科维奇和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争冠。

本次蒙特卡洛赛,纳达尔享受首轮轮空,第二、第三轮他都是在仅丢一局的情况下完成横扫,昨天1/4决赛淘汰赛会两届冠军费雷罗纳达尔也是直落两盘获胜。纳达尔和费雷罗职业生涯有过12次交锋,前者9胜3负,距离现在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的迈阿密大师赛,纳达尔7-6(5),6-4获胜。在红土场上两人先后三次遭遇,纳达尔同样是2胜1负占优,而且那场败绩还要追溯到2004年。

因为雨水的缘故,这场半决赛被推迟了二十多分钟。首盘比赛,费雷尔率先发球,今天身穿白色球衣的费雷尔一上来就送出Lovegame。第2局两人一上来就是二十多拍的底线对攻,费雷尔率先失误,纳达尔15-0,之后30-30的时候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人发出双误,面临破发点的纳达尔轰出今天第一记ACE,纳达尔最终有惊无险保发,1-1平。第3局纳达尔通过击球线路和弧度的变化给费雷尔制造麻烦,40-15后取得破发,2-1领先。第5局纳达尔40-0又拿到三个破发点,虽然随后回球出界丢掉一分,但是他还是在40-15后二度破发成功,4-1遥遥领先。第6局费雷尔通过搏杀式打法拿到一个破发点,只可惜和之前第2局一样又是无功而返。之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里都打出Lovegame,纳达尔以6-2先拔头筹。

第二盘,前两局两人互保发球局,1-1平。第3局费雷尔正拍小斜线进攻出现失误,之后又在15-15后接连送分,纳达尔40-15轻松破发,2-1领先。第4局两位西班牙选手又是多拍相持,费雷尔终于通过自己顽强的防守得分,40-30,这也是费雷尔今天拿到的第三个破发点,纳达尔回球挂网,费雷尔今天首次破发成功,2-2平。第5局费雷尔15-40面临两个破发点的时候,终于生气的摔起了球拍。两人底线对攻时出现滚网球,费雷尔救回一分。随后费雷尔回球出界,纳达尔本盘第二次破发,3-2领先。第7局费雷尔状态有些波动,在关键时刻发出双误,最后被纳达尔破发时,虽然有些怀疑,但因为是主裁喊的出界,也就没进行挑战。第8局费雷尔调纳达尔上网后成功穿越,40-30,费雷尔在纳达尔的发球胜赛局中拿到破发点,前者再次将同胞调动到网前,纳达尔回球出界,费雷尔破发成功,3-5。第9局开始前,纳达尔更换了球拍。“红土之王”很快在费雷尔的发球局中拿到两个赛点,费雷尔仅救回一个,纳达尔完成致命破发后将比分定格在6-3。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纳达尔将同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和6号种子沃达斯科之间的胜者

争夺赛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纳达尔去年蒙特卡洛赛决赛就是击败德约科维奇完成五连冠霸业的。(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