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决赛前瞻:纳达尔优势明显 六连冠伟业在望

2010年04月17日2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本年度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决赛最终没有成为上赛季决赛的翻版,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中爆冷完败给了沃达斯科,这使得周日的决赛将成为一场西班牙“内战”。其实这个局面最大的受益者还是纳达尔,决赛中的对手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战胜过自己,这对于他的蒙特卡洛六连冠伟业来说毫无疑问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纳达尔在三月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中已经表现出来了状态的明显回升,连续杀进了四强,来到红土赛季之后,这头红土野兽完全恢复了自己本来的面目,前两轮比赛总共只丢掉2局,最近两场比赛又连续以2比0的比分击败同胞费雷罗和费雷尔,从比赛中可以看出纳达尔已经完全恢复到了去年法网受伤之前的状态。

纳达尔在去年蒙特卡洛站的决赛中遭遇到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的阻击,经过三小时鏖战才涉险击败对手,今年比赛的走势本来一度要让这场决赛重演,但是在今日的半决赛中,沃达斯科帮助同胞去掉了一大障碍,尽管我们并不否认这位昔日澳网四强选手的实力,但是很明显,希望沃达斯科在红土上去阻击纳达尔实在有些强人所难。

纳达尔和沃达斯科职业生涯有过9次交锋纪录,沃达斯科居然未尝胜绩,泥地上两人交锋4次,纳达尔甚至未失一盘。两人去年曾连续在罗马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中交锋,结果纳达尔均以2比0的比分获胜,参照所有的数据,纳达尔在决赛中获胜的可能性大概在85%左右。

如果能够拿下蒙特卡洛赛的冠军,纳达尔将打破自己从去年罗马大师赛延续至今将近一年的冠军荒,更加重要的是,这个冠军对于过去几个月频受质疑的纳达尔来说无疑是一注强心针,他可以以更加强烈的自信和更加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罗马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保分压力,进而为法网复仇做好准备。如果纳达尔能够将目前这样的好状态再保持两三个月的时间,他完全可以找回自己丢失的世界第二位置,并重新瞄准费德勒把持的世界第一王座。(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