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豪取蒙特卡洛30连胜 坦言反手令人失望

2010年04月18日10:02欧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4月16日晚,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全部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卫冕冠军、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继续展示着对红土赛场的霸权。在以6-4、6-2横扫同胞胡安-卡洛斯-费雷罗之后,纳达尔成功跻身本站大师赛四强,同时将他在蒙特卡洛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30场。西班牙人离自己的六冠王梦想越来越近。

在与两届前法网冠军费雷罗的比赛中,纳达尔的速度完全令对手难以抵挡。虽然世界排名第16位的费雷罗早早实现破发,3-2领先,但纳达尔很快就夺回了主动权。雨水的光临也打断了比赛节奏。

赢下首盘后,纳达尔似乎摧毁了对手的精神堡垒,第二盘一开始,纳达尔就以5-1的大比分领先。接下来的一局,费雷罗挽救了两个赛点,但他的反击被证明是没有什么作用的。纳达尔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后,成功跻身半决赛。他将与另外一位同胞大卫-费雷尔争夺决赛席位。

“能够进入半决赛真是太棒了,这是红土赛季一个好的开局。”纳达尔说,“在红土赛场上与最难缠的一个对手取得这样的结果真的很不错。”

尽管纳达尔对于自己反手出现的“一些失误”有些失望,但他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很满意的。

“我对球的控制非常好,而我的正手攻击也不错。今天我的发球要比前几天的好一些。这也是很重要的。”

费雷罗赛后说道:“我觉得在红土赛场上,他一样是这么高的水平。当然,他在红土场上也有几场打得不好的比赛。”

“我觉得自己在好几局里都是很有机会的,但没能拿下。(纳达尔)在这里如鱼得水。在这么重要的时刻他打得越来越好。”

“很多次我都主宰了比赛,但却没能拿到分。或许我需要更多的体力。”

此前,11号种子费雷尔击败了德国的菲利普-科尔施雷默,成为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比分是7-5、7-6。

第11局中,对着科尔施雷默正手回球挂网,费雷尔决定性的破发为他赢下了首盘。

第二盘中,费雷尔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然而德国人反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到了抢七局中。

抢七局中的竞争并不是很激烈,费雷尔以7-1轻松获胜。科尔施雷默又是一记反手回球出界,彻底葬送了比赛。

另外一场半决赛将在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西班牙球手费尔南多-威达斯科之间进行。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6-2、6-3轻松战胜阿根廷名将大卫-纳尔班迪安,成为半决赛中唯一一位非西班牙球手。

比赛中他共完成了5次破发。纳尔班迪安在比赛开始后连丢11分,德约取得了3-0的领先。

尽管在第二盘中纳班的状态有所回升,但德约并没有给他什么机会。凭借一记优雅的扣球,德约结束了这场比赛。

“这是我在2010年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当然。”德约赛后说道,“现在,我在这块场地(红土)上有了很高的期待。这是一个好的开局。”

“他是巡回赛中击球最漂亮最干净的球员之一。”德约评价对手纳班时说,“因此我努力把他全场调动起来,让他失去平衡。我成功做到了,他出现了很多的非受迫性失误,给我降低了难度。”

德约半决赛中的对手威达斯科以6-3、6-7(4)、6-0击败同胞阿尔伯托-蒙塔内斯。

第二盘威达斯科一度5-1领先,有望直落两盘获胜。但蒙特内斯发起绝地反击,通过抢七赢回一盘。

然而,对手的强势反击并没有让威达斯科乱了阵脚。随着蒙塔内斯一记正手回球出界,威达斯科赢下了这场西班牙德比。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