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安帅昏招频出切尔西翻船 以错纠错不等于正确

2010年04月18日06: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从2000年以来,热刺在与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三大豪门的62次交锋中仅赢过4次,就因为这个原因,白鹿巷球场也被称作豪门的“3分巷”。但本轮切尔西却在这里遭遇滑铁,安切洛蒂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上的失误也成为舆论指责的焦点。

首先就是对首发球员的安排。其实上轮伊万诺维奇就已经进入替补名单,本轮塞尔维亚国脚首发没有任何问题,赛前《电讯报》和《泰晤士报》都认为安切洛蒂将会派伊万首发,毕竟热刺的左路攻击力非常强,但意大利人却出人意料的选择继续派上费雷拉。这正中对方下怀,热刺的贝尔和莫德里奇都将费雷拉做为重点突破口,葡萄牙人在防守中非常吃力,尤其是第二个球,费雷拉首先在速度上盯不住贝尔,接着当对方利用技术进行突破时,已经守住位置的他仍然无计可施,最终被贝尔突入禁区打球门左下角得手。

赛后《天空体育》给费雷拉打出不及格的5分,他们对葡萄牙人的表现非常不满:“应该对第二个失球负上全部责任。”《进球网》则只给费雷拉打出4分:“完全被贝尔摧毁了。”除了费雷拉,乔-科尔的首发也是一大败笔,他在场上根本无法给对方带来实质性的威胁。比赛中乔-科尔总共只有19次传球,1次射门也偏靶而出,赛后《天空体育》也给他打出不及格的5分:“在场上没给人留下任何印象。”

安排首发时出现失误,而当球队2球落后时,急于扳平乃至反超比分的安切洛蒂又犯了换人上的冒进。上半场由于米克尔受伤,切尔西已经用掉了一个换人名额,但中场休息后安切洛蒂仍将剩余的2个换人名额全部用掉,他用伊万诺维奇换下信心严重受损的费雷拉,阿内尔卡则出场换下表现不佳的乔-科尔,这种搏命式换人本来没什么错,但如果有球员出现伤病,那这就无异于自杀。

安切洛蒂很快就领教了这次换人赌博所带来的恶果:就在切尔西换人已毕,主裁判鸣哨示意开球后,正准备开球的德罗巴突然一瘸一拐的走向场边,从他走路的姿势来看似乎是腹股沟受伤,这下安切洛蒂懵了,他与主裁判以及第四官员商议要求改变换人对象,但由于主裁判已经鸣哨开球,安胖的这一要求最终遭到拒绝。包括《天空体育》和《太阳报》在内的不少媒体都开始幸灾乐祸:“难道切尔西只能以10人应战?”安切洛蒂必须要感谢德罗巴,科特迪瓦人忍痛留在场上坚持打完了比赛,否则不用等到特里红牌切尔西就只剩下10人。

安排首发时对费雷拉的劣势视而不见,弥补错误时又过于激进险些导致球队整个下半场都少打1人,安切洛蒂在排兵布阵上的失误让切尔西深受其害。如果一开始就派上伊万诺维奇,切尔西的右路防守决不至于如此狼狈,两个丢球或许也就不会出现,而如果在换人时谨慎一些,德罗巴也就不用带伤坚持比赛,切尔西说不定还有回旋的余地。可惜的是,安切洛蒂用一个错误来弥补另一个错误的做法,最终导致球队在客场输球,他们在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仅仅剩下1分。(ancki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in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