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中场混乱成鲁能顽疾 伊万当学安切洛蒂式变通

2010年03月30日23:40体坛网李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亚冠联赛主场不敌浦项制铁队,三连败的山东鲁能出线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鲁能目前的状况并非偶然,新赛季球队虽然在人员方面得到了补充,但是向来被认为鲁能最强环节的中场却一直处于混乱状态,这是目前困扰鲁能的最大问题。

这场比赛由于崔鹏的停赛,夏宁宁首发出场,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等人占据其他三个中场主力位置,这也是目前鲁能可以排出的最强中场阵容搭配。然而,最强的就真的是最合适的吗?自从伊万科维奇到球队之后,关于中场人员任用问题的争吵就没有停止过,几场比赛的实验结果都不是很理想,这已经极大的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

从球队已经结束的几场比赛看,目前中场存在的最大问题是队员的状态。周海滨自从荷兰归来之后,他的状态已经是大不如前,甚至可以说和一个普通的球员已经没有什么区别。即便是这样,伊万科维奇还是义无反顾的将他放进主阵容,甚至不惜让周海滨踢左前卫。这样做的结果是,周海滨在场上失踪的时间越来越多,另外可用的球员则只能够端坐替补席。

由于伊万科维奇在中场难以作出取舍,导致多名球员被硬性的放在一起,这反而产生更多恶果。由于位置重叠,安塔尔在场上也是感觉非常的压抑,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和上赛季有着天壤之别。和浦项制铁队的比赛,正是他下半场一次禁区附近玩火被断球,让浦项制铁队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成为了鲁能主场失利的罪人。

球队中场目前的这种状况,并非是因为无人可用造成的,恰恰是因为拥有诸多的高水平的球员,伊万科维奇的用人也变得手足无措。一方面伊万科维奇非理性的将几名位置相同的中场球员同时派上场,另外则是多名特点鲜明的球员无法获得表现的机会。吕征是鲁能上赛季的主球员,但是本赛季他却被放在替补席上。和浦项制铁队下半场吕征替补出场,他在右路给对手制造巨大压力,一次射门几乎洞穿球门,之后则是助攻李金羽为球队扳回一球。如果能够更早的将吕征替换上场,鲁能可能会有一个不同的结果。

此外还有新赛季重点引进的内援卓翔,这位中超最佳新人在鲁能过的非常压抑,亚冠联赛浪费点球机会之后,他甚至已经无法获得出场的机会。邓卓翔、安塔尔、周海滨、王永珀、崔鹏、吕征……屈指算来鲁能中场好牌实在是羡煞中超诸强,如此情形仿佛2002-03赛季时的AC米兰,当时由于贝斯科尼狂爱“前腰型球员”,为安切洛蒂安置了4个“10号”球员,不过最终安切洛蒂还是出色的用这一手好牌为AC米兰赢得了欧冠冠军。

鲁能中场的混乱已经非常严重,球队的用人同样开始招致非议,伊万科维奇面临的困难越来越多,看来保守的伊万要想在鲁能保住帅位,还是要多学学安切洛蒂的变通。(李溢)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