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刘健悲喜两重天 后曲波时代扮中场最核心

2010年04月17日16:32体坛网小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本场比赛,青岛队表现异常顽强,尤其队长刘健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比赛中他接到尤科奇传球头球得手。虽然防守时打入一粒乌龙球。作为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刘健成为后曲波时代青岛队绝对核心。

体坛网辽宁对阵青岛,两队都想在对手身上拿下三分,但最终两队以3比3打成平局。本场比赛,青岛队表现的异常顽强,尤其队长刘健在攻防两端都很出色,比赛中他接到尤科奇的传球头球攻门得手。虽然在协助防守时打入一粒乌龙球,但是最为队内年龄最大的球员,刘健以渐渐成为后曲波时代青岛队内的绝对核心。

本场比赛前青岛中能已经三轮不胜,后曲波时代球队面临很大压力,而对手辽宁队刚刚获得两连胜,气势正盛。加之辽宁队在主场从来都没有输给过对手,所以这场比赛对于青岛队来说可谓是困难重重。坐镇中场中路的刘健在比赛中面对肇俊哲和李铁领衔的中场时表现出色,有效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同时在进攻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并为球队打入首开纪录的一球。这个赛季,郭侃峰把队长袖标交给了刘健,他是现在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这对刘健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如今看来,刘健正在慢慢成为后曲波时代球队真正的核心。

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青岛的获得任意球,尤科奇任意球开向禁区,青岛队两点包抄,刘健后点头球冲顶破门得分。这已经是刘健前四轮打入的第二粒进球,作为一名中场球员这样的数字更是难能可贵。不过由于球队防守失误,辽宁队在一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并且逐渐占据场上的优势,这时候刘健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到了防守中,其凶狠的防守在有效的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并且有两次漂亮的倒地铲球,拼命三郎的本色展露无疑。

下半场开始后,青岛的一度反客为主,占据了主动,但无奈姜宁以及郑龙状态低迷,前场的几次拿球都是以失误而告终。这时候刘健老队员稳定军心的作用逐渐显现,在球队被动的情况下,他在进攻上多次奉献传中球,一方面显现了他进攻的视野开阔,同时也看出这名青岛核心在大局观把握上很有见地。奔跑积极的刘健还多次参与全队的防守,如同一只跑不死的猛虎,多次威慑对手。刘健的精神也感染了队友,姜宁在第64分钟接尤科奇传球打入发超比分一球。但是此后场上乌云突变,辽宁队在两分钟内追平了比分,而且第三粒进球还是刘健的乌龙球。好在最后一分钟,朱建荣的绝杀球拯救了青岛和队长刘健。

刘健给球迷印象最深的是07和08赛季,他在后腰的位置上展现了传球视野好的特点,他的后排插上劲射以及大范围的调动一度是青岛中能取分的利器。07赛季他打进了8个进球,08赛季打进了6个进球,为此他也曾多次入选国家队。但是,刘健上赛季在球队中逐渐迷失了自己,姜宁、郑龙以及曲波成为球队的进攻三叉戟,刘健无论是攻防都表现不佳,游离于球队战术体系之外的他,一个赛季下来出战竟然没有进球。本赛季开始前郭侃峰重回球队,刘健牢牢站稳主力位置,前4轮2球的表现也宣告自己王者归来。虽然本轮打入乌龙球,但作为球队队长,这些都该是26岁的他需要面对和承受的。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中超27轮看台春色:鲁能“妩媚姐” 足球宝贝选美
中超第27轮球迷风采:忠橙鲁能欢庆 市长观战实德
中超27轮雷人画外音:徐亮诡异表情 球迷示爱国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