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中能无奈收获三连平 球迷不满喊着要三分

字号:T|T

赛前,向来低调的郭侃峰喊出了全取三分的目标,因为上赛季主场3:1战胜大连的荣誉感还荡漾在大家心中,以目前大连队的实力,同样的结果发生并不是梦。

整场比赛,中能主场优势尽失,后防不力屡屡给对手进攻机会。临近终场,大连队朱挺一记抽射入门,比分变成0:1。此时 ,距离比赛结束只有两分钟。

赛后,主教练郭侃峰说主场的这场平局是捡来的。眼看就将以0:1屈辱收兵时 ,刘健创造了难得的点球机会,外援罗迪奇大力抽射,勉强将比分追平。

赛后连问三个“为什么”

老K这回坐不住了

同样是在主场,同样面对强手,同样是1:1的结果。这次郭侃峰赛后在休息室里没有像第一轮对阵天津队那样,再次肯定队员的表现。尽管起初还鼓励队员不要遗憾,要放眼后面的比赛,但失望的郭侃峰最终没能憋住心中的怒气,接连用三个“为什么”责问队员,来发泄不满。

尽管在比赛最后时刻逼平了对手,但大伙对于这个结果并不满意,回到休息室,队员们都一言不发,只有窗外的“郭侃峰下课”声分外清晰。“为什么对方进球后我们才来劲?为什么前面的比赛没这个气势?为什么不能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就和对手破釜沉舟?”在鼓励了队员一番后,郭侃峰再也憋不住心中的怒气,瞪着队员们问出了三个“为什么”。看到主帅不满,队员们也都耷拉下了脑袋。

走进赛后的新闻发布厅,郭侃峰表示:“如果说对阵天津的那场比赛,我们是丢掉了两分,那今天的比赛我们就是捡到了一分。”他直言能够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十分幸运。“大连队获得了更多的得分机会,我们在比赛中暴露出很多问题,需要通过训练来解决。”对于那粒失球,郭侃峰也表示,是后防线明显失误造成的。

三场都是1:1 球迷喊着要三分

三轮不胜三问中能

在4月11日下午进行的中超联赛第三轮比赛中,青岛中能主场与大连实德1:1握手言和。比赛中,坐镇主场的中能队没有体现出丝毫的主场优势,反倒是大连队创造了更多的得分机会。3轮比赛全部打成1:1,仅仅拿到 3分,这也让岛城球迷无法接受。比赛最后时刻,天泰体育场响起了“郭侃峰下课”“我要3分”的呐喊声,甚至有球迷高呼桑特拉奇的名字。

一问>>>

为啥丢球才会踢?

中能与大连的比赛大部分时间都踢得十分沉闷。好在比赛最后五分钟掀起了高潮,中能后卫李颂民在一次简单的解围中将球直接踢上了天,皮球落下时正好落在对方前锋朱挺的脚下,后者背身倚住后卫,转身一记抽射,帮助大连队率先取得了领先。

这粒进球像一盆冷水泼醒了中能队员,重新开球后,橘红色的球衣在场上活跃起来。仅仅过了两分钟,尤科奇在中场送出一记直塞,刘健快速插上形成了单刀,大连队守门员张翀在禁区内直接将刘健扑倒在地,裁判员没有犹豫,将手指向了点球点。外援罗迪奇一记怒射将比分扳为1:1。尽管扳平了比分,但球迷并不买账,“郭侃峰下课”的喊声依然响彻全场。

二问>>>

为啥防守没起色?

中能在此前两场比赛中暴露出的后防问题,本场依然没有解决。尽管首发门将由刘震理换成了刘军,郭亮也取代了韩国人李颂民出现在首发右后卫的位置,但年轻的防线依然不够稳定。

其实,为了解决后防问题,郭侃峰还是颇费了一番心思。用郭亮替换李颂民意在利用前者的助攻来减小后防的压力。比赛中,看到防空吃紧时,郭侃峰果断地用张博涵换下许景杰也显示了主帅的魄力。只可惜这样的调配在比赛中并未见多大成效,大伙也不禁要问:中能后防到底要如何改造?唯一令人感到振奋的是,外援中卫乌克马诺维奇将于12日回到青岛,我们只能指望他的回归能给后防带来一些改变。

三问>>>

为啥场面这么乱?

后防不稳让球迷看得揪心,可更让人感到闹心的是:以往中能引以为豪的进攻线也全面哑火。曲波走后,中能打到目前为止在进攻端还没能找到更为有效的套路。

中能队目前除了前锋罗迪奇与中场刘健外,其他进攻队员均未有进球,特别是姜宁与郑龙这俩国字号球员,从开赛以来就未能显示出良好的状态。本场比赛,两人在对方门前都曾获得过一些机会,可操之过急的心态加上对方针对性的防守,使得他们最终与进球无缘。

中能三轮比赛踢下来,一场比一场场面乱,高举“进攻大旗”的郭侃峰让中能在攻守两端都失去了特点,球迷高喊主帅下课并非没有道理,失去特点的中能让人难有信心。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