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孙祥:苦练国球战施拉格 赴悉尼为从教做准备

2010年04月16日10:0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因没能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无法代表申花出场,孙祥现在享受起了悠长的假期。不过,孙祥昨天表示,经纪人正在帮他联系新东家,自己很可能在夏天加盟澳超球队悉尼FC。

因没能完成在中国足协的注册,无法代表申花出场,孙祥现在享受起了悠长的假期。不过,孙祥昨天表示,经纪人正在帮他联系新东家,自己很可能在夏天加盟澳超球队悉尼FC。“这是我第三次留洋,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接下来,可能要为自己从球员向教练转型做一些准备了。”孙祥表示。

如果是国际转会,孙祥将能以自由身加盟任何一家海外俱乐部。“我在奥地利踢球时,悉尼FC就有意引进我。现在看来,是好事多磨吧。”孙祥说。

当然,孙祥也没闲着,除了每天在小区里跑步保持体能,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苦练乒乓球技。原来,在奥地利维也纳队踢球时,孙祥成了世博会奥地利馆的形象大使。5月21日奥地利馆有个重要活动,届时孙祥将和奥地利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施拉格挥拍较量。“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以前在申花队乒乓球水平还算可以,不过对手是世界冠军,所以这段时间我都在练习乒乓球。就算输,也不能输得太难看。”孙祥乐呵呵地表示。

孙祥目前也在温习外语,以应付届时的需要。“英语也好,德语也好,简单的对话我都没问题。到时候,关键是用诚意和微笑欢迎来到世博会的外国朋友们。”说这话的时候,孙祥颇有东道主风范。

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报道,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孙祥的远射帮助中国1比0小胜,这个进球给悉尼FC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然,孙祥的亚洲外援身份和自由身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我这身板,如果和澳大利亚人拼身体,肯定吃亏的”,对于自己的未来,孙祥的思路很清楚,“我要发挥自己速度、技术和灵活的优势,靠脑子踢球。”

“我这个年纪,在澳超踢个三年左右问题不大吧。同时也要考虑退役后的事情了,所以一边踢球、一边也学习一些教练、管理方面的东西,看看接下来怎么转型吧。”今年28岁的孙祥表示,他已经在学习奥地利方面寄过来的教练讲习的资料,受益匪浅。“以前年轻,靠身体;现在成熟了,要多靠经验和头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