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孙祥远射叩门澳超冠军 再留洋能否三度夺冠?

2010年04月15日15:05东方早报宋承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虽然本赛季无缘中超联赛,但孙祥还是有球可踢的。近期来自澳超FC悉尼队消息,双方已接近签约,孙祥有望再踏留洋之路。

由于没能完成注册,孙祥本赛季至今一直无法代表申花参加中超联赛。不过昨日有消息称孙祥下家即将揭晓——澳超FC悉尼,孙祥本人昨晚证实,他有望和FC悉尼队签订一份为期“2+1”的合同,如果一切顺利,未来几天双方将正式完成签约。今年世界杯后,孙祥就将前往澳超踢球,“这是我第三次留洋,应该也是最后一次了。”孙祥表示。

周二《悉尼先驱晨报》率先披露了孙祥有望加盟悉尼的消息,“孙祥是我们的一个选择,但不是全部。”俱乐部主席斯科特·巴劳表示,球队还计划签下一名10号球员和目前效力于昆士兰怒吼队的前利物浦球星福勒。澳大利亚媒体分析,悉尼看中孙祥的重要原因是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国客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孙祥的远射帮助中国1比0小胜,这个进球给澳大利亚方面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9年年初,悉尼FC和申花结成友好俱乐部,事实上去年下半年孙祥结束奥地利留洋后,悉尼也有意签下孙祥,但最终孙祥选择回到申花效力,“人家已经邀请过我很多次了,之前我也答应过有机会就去那边踢球,加上这次结束和申花合同后,他们也表现出很大的诚意,所以我决定去那边踢球。”孙祥告诉记者,“目前还没有完全敲定最后的合同,不过去的可能性比较大,希望能在接下去几天中谈好。” 孙祥此前已经有过两次留洋经历,2007年年初他以租借身份效力荷甲埃因霍温半年,在赢得荷兰联赛冠军的同时,成为中国第一位参加欧冠的球员。2008年6月,孙祥再次以租借身份前往奥地利维也纳踢球,帮助球队赢得奥地利杯赛冠军。如果能够最终签约悉尼,这将是孙祥第三次留洋。

“今年上半年孙祥和申花有合同,所以,他现在还算申花的球员。”对于孙祥即将前往澳超踢球的消息,一位申花高层如此表示。由于澳超将在今年7月开始,届时孙祥和申花的合同到期,申花高层认为,孙祥能否最终成功转会,还要根据中国足协和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此间澳大利亚媒体披露,悉尼将向申花支付一笔象征性转会费,但申花方面表示,目前悉尼还没有就此问题和申花有过接触。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inans]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