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孙祥代言世博会奥地利馆 和莫扎特一起当大使

2010年04月14日19:58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没有赶上在中国足协注册的时间,孙祥迎来职业生涯以来难得的悠长假期。不过,这位曾经在留洋期间帮助维也纳队获得奥地利杯赛冠军的球员,还担负着“为世博作贡献”的任务。“作为一个曾经在奥地利工作过的上海人,能够成为奥地利馆的形象大使是我的荣幸,我会尽自己的力量来为世博作出自己的贡献。”

与名人当“同事”

放假,但是并没有离开足球。上周六晚上,孙祥和自己的大哥孙吉一起在虹口足球场一同看球;就在第二天,他就转为自己另一个特殊身份:作为“世博会奥地利馆的形象大使”,他和世博会奥地利馆副总代表穆娥一起在黄浦江上的一艘游艇上,就5月21日即将举办的一个活动进行讨论。

“那天,奥地利馆有一个活动。他们国家有个很好的乒乓球手施拉格,以前的世乒赛冠军,那天安排我和他打球。”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孙祥也算是业余选手中的好手,但是要和世界冠军来较量,孙祥心里还是没底,“从现在开始每天打打球,要找回一点状态来,虽然人家是冠军,我也得为咱们的国球争光啊!”

作为奥地利馆的形象大使,孙祥接下来的社会活动将会很多,而且三个形象大使里面只有他是可以和人对话的,为什么呢?“一个是莫扎特,一个是茜茜公主,都是名人呐!”孙祥兴奋地表示,能够和这些举世闻名的历史人物一起作为大使,觉得很荣幸,“不过那两位都已经是历史人物形象,我是唯一一个还‘健在’的,所以可能到时候会很忙碌。”孙祥表示,他目前正在温习外语,以应付届时的需要。

在澳超先踢三年

目前孙祥“赋闲在家”,不过作为职业球员的他知道保持健身的节奏。自从他参加职业联赛以来,还是难得获得这样的假期。“2005年年底2006年年初的那个时候是最忙的,那个时候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没落下,所以得了病毒性感冒。接下来的休假,则是因为养伤。这次,身体没问题,也有时间,所以可以安心休假到处走走。”

现在,孙祥正在办理澳洲签证,不过这纯粹就是一次度假。“现在那儿正好是秋天,澳洲也有朋友,可以去散散心。”然后回到国内,他将寻找一支球队跟着队训练保持身体状态。尽管没有再次牵手合作,但孙祥和申花还是保持着不错的关系。不出意外的话,届时他将在康桥进行训练寻找状态。

随着澳超转会市场的打开,孙祥将再次前往澳洲进行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的留洋。“我想应该是最后一次了,所以要选择一个比较适应的俱乐部。”由于在和澳大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有过破门纪录,孙祥给澳超球队都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这个年纪,考虑在澳超踢个三年左右问题不大吧。同时也要考虑退役后的事情了,所以一边踢球、一边也学习一些教练方面、管理方面的东西,看看接下来怎么转型吧!”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