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澳洲主场涌入千余华人 国安赛后忙问川崎比分

2010年04月16日09:57体坛网胡博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国安全场占尽优势,可最终收获的却是一张白卷。赛后,球员们走向球迷鞠躬致谢。郎征说:“很感谢,也很遗憾。他们让这里成为了我们的主场,但是却没能看到一场胜利……”

体坛周报记者胡博轩墨尔本报道 电视里的澳大利亚从来都是蓝天白云和绿草,可墨尔本在这四天里,却天天乌云密布,看不到太阳。阵阵秋风吹起来,已经有了寒冷的感觉,让人仿佛回到了春寒中的北京。

13日晚,鲁能和河南战败出局的消息先后传来,加上此前一轮已出局的长春,中超四强已去其三。国安知道,自己已成为中超的“独苗”。14日,就在国安和墨尔本比赛开打前一个小时,又传来长春主场0比1不敌鹿岛的消息。“怎么又是这种情况?”洪元硕皱着眉头问。

“又”是哪种情况?国安很熟悉的情况。两周前,中超四强背靠背和韩国球队大战8场,结果前7场全部失利,最后一场就指望国安能从城南一和身上拿到哪怕1分,从而避免被8比0横扫。结果国安还是没能幸免,主场0比1负于城南。现在的情况,和两周前颇为相似:中超球队已经在亚冠赛场11连败,能否避免12连败,就看国安在墨尔本这一战了。

洪元硕想了一想,说:“别给队员太多压力,不然这比赛不好打了!”不过队员们似乎没那么大压力,大部分人的态度都是:“别管它什么情况,先打好我们自己的比赛。”只有队长徐云龙说:“这场比赛很关键,虽然输了也未必不能出线,但是赢了或平了,我们还占据在积分榜前两位。所以就算只为我们自己,也应该拼下来!”

墨尔本的华人比预计的多,全场上座不到7000人,其中约1000是华人。两拨中国球迷在体育场内的呼喊声,让国安将士们感觉像工体。在这里,他们竟然听到了诸如“绝杀”“国安是冠军”等耳熟能详的呼喊声。当然让人有点尴尬的是,下半时场内居然响起了“墨尔本傻X”的整齐吼声,主队球队显然不可能听懂,他们只是一脸愕然。

国安全场占尽优势,角球数之比居然是10比2,可最终收获的却是一张白卷。赛后,球员们走向球迷鞠躬致谢。郎征说:“很感谢,也很遗憾。他们让这里成为了我们的主场,但是却没能看到一场胜利……”

走下场时,洪元硕率先问,“那边几比几?”其他教练也纷纷打听。“那边”指的是同组另一场比赛,川崎前锋主场对城南一和,比国安这边晚开始半小时。如果川崎输了,国安本轮打平后已提前出线;川崎打平,国安末轮只要主场不输他们两球以上,同样可以晋级。只有队长徐云龙很冷静,“那一场根本别考虑了,韩国人肯定全替补,日本人肯定玩命招呼。咱们只管打好自己的,下一场干掉川崎,咱自己打出去,不指望别人。”

果然,从那边传来的消息是,虽然比赛还没完,川崎上半时就已经以2比0领先,赢球在望(终场川崎3比0胜城南)。不能指望别人了,最后一轮国安在工体和川崎直接对话,打平才能晋级。在大巴上,大家都知道了这个情况,王长庆突然大喊一声:“干掉川崎!”

要回家了,很多人在墨尔本经过了一个不眠之夜。由于15日早上六点就要起床出发,所以很多人选择了在房间里上网,不再睡觉。“这样上了飞机就睡,就不会太无聊了。”祝一帆在QQ上对记者说。

次日天刚蒙蒙亮,接送国安队的大巴就已来到了酒店门前,队员们陆续睡眼惺忪地从酒店内出来。很多人还在聊着一天前的比赛情况,马季奇还在对那张黄牌耿耿于怀。洪元硕一走出酒店大门,迅速点上了一支烟,看样子是憋坏了。拼到受伤的闫相闯,对记者撂下了狠话:“回去准备准备,打完联赛打川崎。每次都是日本的队伍把咱们挤出去,这次咱们把他们弄下去!”

只有本赛季从鲁能转会过来的吴昊和王晓龙,还惦记着老东家的情况。“我们这两天也没上网,鲁能是不是一点(出线)机会都没了?”得到了确定答案后,两兄弟有点惆怅,“鲁能这是怎么了?看国安吧,怎么也得把这口气争回来!在谁面前都不能丢面子,在日本球队前更不行!”

国安总经理高潮,也给队员们打气:“比赛都打到这个份上了,还能说什么,大家都是爷们儿,回到主场和川崎死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b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