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国安需摆正心态迎接考验 亚冠独苗打平即出线

2010年04月15日07:44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队史联赛第一冠,并不曾让国安人硬气,全国各地球迷纷纷怀疑这个冠军的内定指数。现在,只差一场球,国安就能让所有人闭嘴。

中超其他3支俱乐部死在寒冬,国安享受着南半球的温暖。从澳洲袋鼠那里带回1分,国安成了亚冠的中超独苗。

队史联赛第一冠,并不曾让国安人硬气,全国各地球迷纷纷怀疑这个冠军的内定指数。现在,只差一场球,国安就能让所有人闭嘴。

很多人奇怪,为什么单单国安活了下来。其实,不仅是争一口气,更是国安的“国际”工程取得初步成效。气质在很多时候比实力更难求。与其他俱乐部“弃亚冠保中超”的策略不同,国安从上往下灌输的思想,从来都是重视外战。老板罗宁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亚冠代表中国,绝对不能丢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联赛输给深圳,罗宁就主动给队伍做思想工作,他说从没逼着球队要卫冕中超,但亚冠一定要重视。

与亚泰和建业见世面、与鲁能的老油条心态不同,国安的野心“昭然若揭”。回到主场,他们只需要一场平局,即可淘汰日本人,成为中超唯一代表,昂首晋级16强。而国安能走多远,也直接影响到来年中超球队的亚冠名额,这也为下一战增添了些许悲壮成分。

现在唯一可能阻止国安的,就是中国足球“打平就出线”等于打死也出不了线的经典魔咒。国安需要做的就是摆正心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